注册

中国原油产量料创8年以来最低 全球能源投资大降12%


来源:万得数据

中国今年原油产量料创2009年以来最低,因为原油熊市抑制国内开采活动。2016年全球能源投资下降12%,这是全球能源投资连续第二年下滑.

新闻配图

7月17日,国际能源署11日在此间举行的世界石油大会期间发布年度报告说,2016年全球能源投资下降12%,这是全球能源投资连续第二年下滑,主要原因在于石油和天然气上游投资持续减少。  

而据外媒报道,中国今年原油产量料创2009年以来最低,因为原油熊市抑制国内开采活动。

根据外媒基于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计算显示,中国今年上半年原油日均产量同比下降5.1%至391万桶,6月份日均产量环比增长3.1%至396万桶。

虽然在中国去年原油产量创下纪录最大降幅后,国内各大石油公司合计计划的资本支出四年来首次增加,但国际能源署预测中国今年全年原油日均产量可能下降15万桶。中国正在转向进口来满足国内炼油厂对原油的需求,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尽管石油企业表示将增加上游支出,但我们尚未听说油企增产,”大宗商品研究机构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在数据发布前表示。“随着油价徘徊在50美元以下,年内产量将保持低位,”他预测中国今年原油产量可能达到1.95亿吨。去年产量几近2亿吨。

国内炼油企业上半年日均加工原油111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3%,因为独立炼厂开工率创纪录,以利用新的原油配额。但仍然低于预期的石油需求可能会在今年余下时间拖累原油加工增速。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63]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6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