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外电军情2017-028


来源:凤凰军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越南对外军备和技术需求强劲7月5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刊文《侵入印度支那:越南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在防务方面的表现》。文章说,越南被全球大多数国防承包商视为具有巨大潜力的市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越南对外军备和技术需求强劲

7月5日,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刊文《侵入印度支那:越南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在防务方面的表现》。文章说,越南被全球大多数国防承包商视为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其国防开支正在迅猛增长,同时,政府决心与新盟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与中国的的领土争端加剧、美国在2016年5月取消对其长期军事制裁,都使越南决心提高其军力。越南将国防预算视为国家机密,极少向外界透露国防预算及其分配。不过,基于越南财政部偶尔公布的一些数据,《简氏防务预算》杂志估算出,2017年越南国防开支约为110万亿越南盾(合49亿美元)。越南三个军种都有大量库存的军事资产,这些军事资产正在老化,许多面临报废。鉴于此,越南对海空军备的需求尤其紧迫。自美国取消对越军售禁令以来,越南的主要关注点一直是“美国多余防卫特资项目”。该项目旨在将多余的军事资产转让给美国的盟国。无疑,俄罗斯仍是越南主要的军备供应商,根据《简氏贸易平衡》的统计,俄罗斯在越南防务市场仍占大约80%的市场份额。

美国《外交学者》网:印学者说中印边境摩擦凸显印缺乏宏观战略

鉴于印度和中国最近发生边境冲突,印媒和政治评论员花很多时间从狭隘的军事角度辩论印度应当作出何种正确反应,却几乎没人讨论印度面对的更宏观地缘政治问题。眼下,印度没有明确的愿景或战略,正以梦游的方式前行。7月11日,美国《外交学者》网站刊发题为《印度的选择:中国还是美国》的文章。文章说,当前现实引发了许多关于印度现行路线的令人困扰的问题。首先,印度应该慢慢走向越来越不靠谱的美国吗?一个反全球化的美国,令人质疑它是否是一个可靠的伙伴,它在《巴黎协定》和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就教训了印度。就连美国的盟友(如德国)也在问同一个问题。印度还应提防与华盛顿建立任何紧密的军事同盟,因为那可能会让印度成为未来中美之间的代理人战争的战场。华盛顿会为了印度与中国开战,并冒一场核战争的风险吗?要知道,美国对北约这样的长期同盟尚摇摆不定。另一个问题是,印度是否应当继续让1962年战争和持续不断的边界争端定义它与中国的关系。如果说,翻开新的一页能更好地服务当前,战略思维就当避免陷入历史无法自拔。

西班牙《世界报》:摩萨德寻求情报间谍领域的创新思维

日前,西班牙《世界报》刊发题为《摩萨德招募初创者》的文章。文章说,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一改往日低调作风,宣布设立一项旨在扶持小型技术企业的投资基金——“自由基金”。作为交换条件,这些初创企业将为作为摩萨德左膀右臂的技术部门出谋划策。在公开的视频中,一名间谍在跟踪调查嫌疑人的过程中,通过佩戴特殊隐形眼镜等高科技手段展现了不凡的身手。“自由基金”将投资于机器人、个性化自动识别、仿生学和密码破解等领域的创新业务。以色列国家安全局局长表示,自2016年以来,得益于高科技的运用,情报部门识破并避免了2000多名嫌疑人计划在以色列发动的袭击。以色列已经在全国网络体系中向黑客宣战。一名以色列情报人员表示:“包括恐怖组织在内的敌人雇用了技术高超的黑客,所以,我们必须招募更加优秀的人才。”

俄罗斯《消息报》网:沙特采购大量武器,为对抗伊朗做准备

《沙特为对抗伊朗做准备——沙特与华盛顿的武器交易细节曝光》,这是日前俄罗斯《消息报》网站刊发的一篇文章标题。文中说,美国《防务新闻》曝光了沙特与美国签署的巨额武器订单。在1100亿美元的军售交易中,占比例最高的属反导和防空武器,以及现代化的通信和军队指挥系统。此次利雅得购入7个“萨德”导弹营,双方还在讨论升级沙特现有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沙特也斥资增加航天部队的实力,订购了两枚“遥感”卫星,两枚通信和天基早期预警系统卫星。最引人注目的,是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于一身的军队指挥与控制系统。俄《武器出口》杂志主编安德烈·弗罗洛夫告诉《消息报》,从上述武器清单中不难窥见,沙特对导弹威胁相当忌惮。此次军购是利雅得应对未来与伊朗对抗而进行的长线投资。沙特还希望购买10万枚航空导弹,空军会拿到多架最新的C-130运输机。海军将迎来4艘护卫舰,还有20亿美元的巡逻艇。地面部队新购213辆布拉德利战车,现有400辆将完成升级。此外,沙特还购买了180门榴弹炮。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