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都没能谈下来?F-35战机又要涨价


来源: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项目可能还要再涨价275亿美元。美国媒体评论,这一旷日持久、预算严重超标的武器项目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烧钱”的项目。今日俄罗斯电

特朗普都没能谈下来?F-35战机要涨价

F-35B战斗机

美国国防部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项目可能还要再涨价275亿美元。美国媒体评论,这一旷日持久、预算严重超标的武器项目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烧钱”的项目。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日援引美国国防部近期递交给国会的一份采购报告报道,F—35战机项目的采购总耗资可能达到4065亿美元,比先前预计多出275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F—35战机项目负责人马特·温特解释说,涨价主要是由于F—35战机生产计划有所调整。美国空军把每年采购这款战机的数量上限从80架下调至60架,这就意味着整体采购期将延后6年,即从2038年延长至2044年。

美国国防部负责F—35战机项目的部门先前告诉彭博社记者,涨价金额将投入到研发、采购、军事建设等方面。

报告预测,今后50年间,F—35战机项目的培训和保养费用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加上4065亿美元的采购费用,这一项目总耗资有望超过1.4万亿美元。

去年12月,已经当选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批评F—35战机项目“成本失控”。随后,特朗普参与国防部同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采购合同谈判,积极帮忙“砍价”。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为美军第五代战斗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分F—35A、F—35B和F—35C三种型号,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

不过,F—35战机也遭到不少吐槽。今年3月,美国政府项目监督组织发布报告称,这款战机缺乏效率、不适合航母起降、不适合用于地面支持行动。政府项目监督组织研究员丹·格雷齐尔说,一些飞行员抱怨F—35战机的分布式孔径系统“不好用、有潜在安全风险”,以至于他们经常手动关闭该系统、改用传统控制面板。

今年5月2日到6月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F—35A型“闪电-II”战机连续发生5起缺氧故障。美国军方宣布这座基地这一型号的55架战机临时停飞至6月12日,后又改为无限期延长,直至故障调查完成。

这并非F-35系列战机首次出现故障。2014年6月,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F—35A型战机起火,惊动五角大楼。一个月前,另一架F—35在飞行中出现燃油泄漏,致使整个编队接受强制检查。2013年2月,一架F—35在马里兰州一座空军基地试飞期间座舱冒烟,最后查出原因出在一个锂电池部件上。

卢克空军基地是全球最大的F—35基地,美国及盟国的F—35飞行员在此接受训练。按路透社说法,最新进展意味着全球220余架F—35战机中四分之一处于“趴窝”状态。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