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舞长江经济带】历史文化积淀+创新企业集聚 上海老工业区成功转型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共舞长江经济带】历史文化积淀+创新企业集聚 上海老工业区成功转型

记者探访上海老工业区转型经验。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7月10日22时35分讯(记者 黄宇)“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发展之路”网络主题活动上海站期间,媒体记者一行来到普陀区,走进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了解上海老工业区转型经验。

  由于历史的原因,在苏州河沿岸存在着很多工厂,近年来,该区对这些工厂进行了系统保护,集成建成一个大型展览馆,馆区内分别有上海商标火花收藏馆、长风游艇游船馆、成龙电影艺术馆、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并购博物馆等。

媒体记者探访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记者 李文科 摄

  目前,该区域被作为长风生态商务区的一部分进行开发。长风生态商务区位于普陀区南部,园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约3300亩,开发建设总量约318万平方米。

  在生态保护上,长风生态商务区沿苏州河2.7公里黄金水岸建设了80米至130米宽的绿色长廊。沿云岭东路建设宽50米的绿化带。园区内绿化总面积约为900亩,加上长风公园的600亩,园区内覆盖率达到50%,这在上海中心城区也是罕见的。

展馆内有不少珍贵文物。记者 李文科 摄

  目前,园区已累计入驻基金、股权企业约180家,募集资金480亿元,已建成总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的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基地,定期举办大型会展,此外,着力发挥园区内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化工园等科研院校的溢出效应,吸引优势创新企业集聚。

  一系列创新措施的实施,使得上海老工业区成功转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