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普会”刚散 美媒又曝“通俄门”新料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特普会”刚散美媒又曝“通俄门”新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

原标题:“特普会”刚散美媒又曝“通俄门”新料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在德国汉堡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实现特朗普上台后美俄领导人首次会面。次日,美国《纽约时报》就曝出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通俄更多“新料”。

报道称,特朗普在2016年6月“内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后,他竞选团队的核心人员就同一名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俄罗斯律师会面。

【可疑的俄罗斯律师】

《纽约时报》援引政府机密文件和采访信息报道,2016年6月9日,特朗普的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特朗普竞选团队时任主管保罗·马纳福特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籍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会面。

特朗普当月6日被认可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次月19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提名。就目前披露的信息看,上述会面是特朗普团队核心人员与俄罗斯人之间最早的一次私人会晤。

至于维塞里尼茨卡娅的身份,《纽约时报》报道,她是一名俄罗斯说客,客户包括俄罗斯国有企业和一名政府高官的儿子,后者在美国境内经营的企业于上述会面发生时正接受调查。

另外,维塞里尼茨卡娅积极反对“马格尼茨基法案”,力推松绑对俄罗斯人制裁,这一立场与俄罗斯政府立场一致。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一名律师,受逃税指控2008年被俄警方逮捕,2009年羁押期间死于看守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签署与俄罗斯人权问题捆绑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44名与马格尼茨基之死和侵犯人权有关的俄罗斯人。

作为对“马格尼茨基法案”的反制措施,俄罗斯废除了俄美2011年7月签署的美国公民收养俄罗斯孤儿协议,还禁止对俄罗斯公民实施过犯罪、参与非法剥夺俄公民自由或对俄公民进行过不公正审判的美国公民入境。

【“简短的介绍性见面”】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马纳福特在接受国会调查时透露了上述会面。

马纳福特执掌特朗普竞选团队约5个月,因隐瞒名下公司受雇替乌克兰执政党游说事宜于去年8月辞职。马纳福特也是特朗普团队中被特别调查委员会列为严格调查的对象之一。他否认“通俄”,称他在乌克兰的工作与2016年总统选举无关。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和库什纳的代理人证实,上述会面确实存在,但只是无关总统选举的简短会面。

小特朗普在声明中说,他被熟人邀请参与会面,事先并不知道对方身份。“这是简短的介绍性会面。我让贾里德(·库什纳)和保罗(·马纳福特)一起去。我们主要讨论了几年前很活跃的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孤儿项目,该项目后来被俄罗斯废止。”

“这在当时无关竞选,也没有后续进展。”小特朗普说。至于中间搭线的那名“熟人”,他没有说明其身份。

小特朗普未在政府机构任职,因此未被要求提交与他见面的外方人士名单。

库什纳的律师说,此前因“通俄门”调查需要,库什纳已经提交过与他见面的外方人士名单。对上述会面,库什纳出于慎重考虑,也提交了相应更新。“库什纳愿意配合调查,分享他所知道的情况”。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就《纽约时报》爆料回应称,美国媒体频频以不具名人员为消息源,报道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官员、商人间联系,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等已多次回应,美国媒体对俄罗斯的指责“绝对没有事实根据”。(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