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年白鹿洞书院再续文脉 公益讲习中断116年后重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庐山白鹿洞书院文化交流中心在现场正式揭牌。姜涛摄中新网庐山7月7日电(记者姜涛)7日,坐落于江西庐山脚下,有着“天下书院之首”美誉的白鹿洞书院,流水潺潺,鸟语蝉鸣。一场名为《传

庐山白鹿洞书院文化交流中心在现场正式揭牌。姜涛摄

中新网庐山7月7日电(记者姜涛)7日,坐落于江西庐山脚下,有着“天下书院之首”美誉的白鹿洞书院,流水潺潺,鸟语蝉鸣。一场名为《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讲习在此举行。据了解,这也是千年白鹿洞书院自1901年中断以来,重开公益讲习。

当天的讲习开始前,庐山白鹿洞书院文化交流中心在现场正式揭牌。该中心理事长余雳为北京开明书院山长刘长焕颁发聘书,聘请其出任白鹿洞书院常住、传习导师,定期开展儒学公益讲习。

余雳表示,当今社会,各种思潮涌动,中华传统文化历经千年积淀,能给予人们极大的启发与智慧。在白鹿洞书院重启公益儒学传习,就是要以此为契机,致力传承古圣先贤的精神气质。

刘长焕在致辞中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渴求再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弘扬、转化、运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以白鹿洞书院作为向社会传道授业解惑的平台,开展广泛的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将努力使其核心在指导人们的观念形态上,更契合中国优秀传统道德和伦理价值,更契合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内在需要。”

白鹿洞书院位于江西庐山五老峰南麓,与湖南长沙岳麓书院、河南商丘应天书院、河南登封嵩阳书院合称为“中国四大书院”。书院始建于唐代805年左右,距今有1200余年历史。(完)

[责任编辑:郑学友 PX066]

责任编辑:郑学友 PX06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