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首会普京,两人会聊些啥?


来源:外事儿

原标题:特朗普明天首会普京,两人会聊些啥? 明天,G20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峰会的一场重头戏是特朗普和普京的会晤。这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两人的首次会面,也是近两年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

原标题:特朗普明天首会普京,两人会聊些啥? 

明天,G20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

峰会的一场重头戏是特朗普和普京的会晤。这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两人的首次会面,也是近两年来美俄两国首脑首次举行正式会谈。

首次“特普会”,两人会聊些啥?

对此,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脑(hu)洞(si)大(luan)开(xiang),脑补了几段两人首次会面的对话。

“通俄门”

今年5月,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

毫无疑问,“通俄门”将是谈话的一大重点。

过去一年间,特朗普政府饱受“通俄门”困扰。先是钦点的总统安全事务助理弗林上任未“满月”就被迫辞职,接着特朗普又因怀疑FBI前局长科米的“忠诚”开掉他,导致信任危机。最终,国会搬出了FBI前前局长,负责“通俄门”的调查。

另一边,美国媒体屡屡引用“白宫消息人士”报道“通俄门”,特朗普为此多次指责媒体报道假新闻,上周更是在推特上发了一段PS的他暴揍CNN的视频。不过,就目前来看,媒体的报道以及国会的调查,都暂未找到特朗普本人或其下属“通俄”的石锤。

至于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普京,在此前和NBC女记者凯利的访谈中,明确否认俄罗斯有干涉美国大选,还调侃美国媒体总喜欢无中生有地搞个“大新闻”。

总之,“通俄门”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一时半会难以消停。

特朗普:老兄,你一定要给我救救我啊!

普京:咋了,大兄弟?

特朗普:我快被国内媒体烦死了,天天报道我跟你是老铁。还说要不是你的帮忙,我根本当不上总统。你说气人不!

普京:你们美国的媒体呀,就喜欢搞个大新闻。上次我跟你们那个女记者,叫啥名字来着?被你怼过的那位?

特朗普:凯利。

普京:对,就是她。我跟她谈笑风生聊了那么久,她一直在追问我有没有干预美国大选。我当时就不高兴了,明摆着没有的事嘛!

特朗普:嗯嗯,但他们还是揪着不放。一会咱两得发个联合声明,把这事说清楚。

普京:木有问题。

叙利亚问题

叙利亚危机也是考验美俄关系的老大难问题。

自从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美俄两国各自“站队”。一方是美国带领英法德等盟友,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被拒绝后给叙利亚反对军提供武器支持;一方是俄罗斯力挺小弟阿萨德,同样给予政府军大量武器装备。

如今6年过去了,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军打打停停,数百万人流离失所。还导致IS(伊斯兰国)趁战事不停局面下异军突起,成为全球头号恐怖主义威胁。

联合国安理会开过无数次会议打算解决这个问题,但要么是俄罗斯提出的建议美国不买账,要么是美国主导的动议被俄罗斯否决。由于两国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有一票否决权,常常导致会谈出现僵局。

不解决好叙利亚危机,美俄关系难以得到实质性改善。

普京:老特啊,你上次一声令下(4月7日),美军一股脑在叙利亚扔了50多枚导弹,可把阿萨德吓坏了。

特朗普:我也是没办法,刚上台两个多月,得好好向美国人民展示下,我也是个强人。

普京:这我能理解。不过你好歹事先向哥们我通报下嘛!

特朗普:你们俄罗斯又是派兵又是支援战斗机的,上次还把航母开过去了,也没有通知我啊!

普京:好好。咱得好好坐下来谈谈这个问题了。

特朗普:要谈可以,阿萨德必须下台!

普京:不行,阿萨德不能下台。他一下台叙利亚就更乱了,叙利亚意乱,IS会更有恃无恐。

特朗普:那就是没得谈了咯?!

普京:……

个人关系

若抛开美俄两国在地缘政治上,因国家利益导致的长期对峙,特朗普和普京的私人关系应该不会差。

在还没有当选总统前,特朗普曾毫不掩饰对普京的欣赏。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赞扬普京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还称“我想我(如果当选总统的话)可能跟他处得非常好”。CNN今年3月统计发现,自2013年6月起,特朗普一共80次提及普京(包括推特和公开采访)。

对特朗普的赞誉,普京也投桃报李。在2015年年底的年度记者会上,普京称赞特朗普“有才华、人格出众”。去年6月,普京又直言特朗普是个“多姿多彩的人”,很“耀眼”。

特朗普:(深深叹了一口气)讲真,如果你不是俄罗斯总统,我不是美国总统,咱两肯定会是很好的朋友。

普京:(略伤感)是啊,没办法,各为其主。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特朗普:下次再见面,又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普京:有机会到俄罗斯来,我请你喝正宗的伏特加。

特朗普:好啊好啊,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实乃人生幸事!

普京:那我跟手下人说说,叫他们去安排下。

特朗普:你有空也可以来美国,我带你去我的(海湖)庄园玩玩。那里空气环境好得很,还有高尔夫球打,可比你们大半时间都是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好玩多了。

普京:没问题。一言为定!

特朗普:一言为定!

注:上述对话,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不一定是巧合。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