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半夜感觉被人摸手 睁眼发现床前有个陌生男人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偷手机无法解锁竟找机主按指纹这个贼胆子特别大,随后两个月又流窜11个城市作案快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赵祥记者陶维洲)最近,秦淮警方抓获一名胆子特别大的小偷,他盗窃手机后发现无法解开指纹锁,居然跑回

原标题:偷手机无法解锁竟找机主按指纹

这个贼胆子特别大,随后两个月又流窜11个城市作案

快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赵祥记者陶维洲)最近,秦淮警方抓获一名胆子特别大的小偷,他盗窃手机后发现无法解开指纹锁,居然跑回案发现场,拿着失主的手指往手机上按,结果惊醒了睡梦中的失主。

4月30日深夜,建康路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刚追小偷时摔断了腿。民警赶到并联系了120急救车,将张先生送到医院。

原来,张先生当晚住在日租房,因为房间住满,他便在客厅沙发上将就一晚。睡到半夜,他觉得有人在摸自己的手,睁开眼一看,有人居然拿着自己的手指往手机上按。“我的手机是需要指纹解锁的,显然对方是想偷手机。”张先生告诉民警,他一把抓住小偷的手,大喊抓贼。小偷挣脱往外跑,张先生追赶,在下楼梯时一脚踩空,摔断了腿,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偷跑了。

张先生清点随身财物,除了手机,裤子里几百元也不见了。他感觉后怕,半夜手机被偷不说,对方还敢拿着自己的手指解锁手机,这贼的胆子太大了。

“小偷能拿着失主的手指给手机解锁,确实闻所未闻。”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好在这个群租房客厅有监控,拍下小偷作案经过。当天凌晨,嫌疑人推门而入,摸到张先生身边,先把手悄悄伸进放在一边的裤子口袋,将钱包偷走,随后又摸走枕头下的手机,之后便离开现场。

10多分钟后嫌疑人返回,轻手轻脚拿起张先生的手指往手机上按。民警判断,小偷应该是发现手机无法解锁,所以回来用张先生的手指解锁。

看了监控,群租房房东表示,此人曾在这里住过,是个云南来的小伙。警方很快锁定嫌疑人杨某。随后两个月,民警一路追踪,发现杨某绕了大半个中国,在11座城市实施盗窃。

6月30日,民警发现杨某再次来到南京,守株待兔将其抓获。杨某交代,他靠行窃度日。为逃避警方追查,作案一次便换一个城市,两个多月作案10多起。不过,这一次杨某可不是盗窃那么简单,在盗窃过程中被张先生抓住了手,他挣脱后逃跑,所以其行为已经由盗窃转化为抢夺。

目前,杨某因涉嫌抢夺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