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塔尔答复断交国 沙特国王被指因海湾危机缺席G20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卡塔尔答复断交国沙特国王被指因海湾危机缺席G20海外网7月3日电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于当地时间3日抵达科威特,并转达了多哈对与其断交阿拉伯国家

卡塔尔外交大臣阿勒萨尼

原标题:卡塔尔答复断交国沙特国王被指因海湾危机缺席G20

海外网7月3日电据半岛电视台消息,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于当地时间3日抵达科威特,并转达了多哈对与其断交阿拉伯国家要求的答复。

这场被视为中东地区近十多年来最严重的外交危机还要追溯到6月上旬。当时,海湾四国——沙特、阿联酋、巴林、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局势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开始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中东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随即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科威特出面斡旋调解。

6月23日,在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多方的斡旋下,为缓解危机,海湾四国向卡塔尔开出了恢复外交关系的13点要求,也就是“复交清单”,并给卡塔尔10天的期限进行考虑。

但是,鉴于“复交清单”中的苛刻要求,比如要求卡塔尔彻底关闭半岛电视台、与伊朗关系降温等,卡塔尔拒绝履行清单中的要求。

7月2日,海湾四国给予卡塔尔回复“复交清单”的最后期限,卡塔尔官方表示拒绝。在科威特的争取下,海湾四国已同意将卡塔尔复交条件的期限延长48小时,至7月4日。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于当地时间7月3日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不会出席G20峰会。

《南德意志报》早前就有报道称,萨勒曼因卡塔尔危机而拒绝出席G20峰会,代表沙特出席峰会的将是财政大臣贾德安。

赛伯特在记者会上说:“我可以证实,我国就此接到了正式通知。”但他没有说明沙特国王拒绝与会的原因。赛伯特指出,德方不清楚谁将代表沙特出席峰会。

半岛电视台3日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分别与卡塔尔、沙特阿拉伯等国领导人讨论了海湾国家冲突现状,呼吁这些国家团结起来,为地区稳定贡献力量。

另据卡塔尔新闻通讯社报道,现任卡塔尔酋长国的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周日也与特朗普通电话,讨论了海湾国家危机的解决方案,并重新审视了美国在海湾地区的地位。

白宫称,特朗普还呼吁海湾国家领导人重申停止恐怖主义融资和抵制极端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编译/海外网姚凯红)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