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要通知!今天起,你的发票没有它就不能报销了…丨提醒


来源:科普中国网

原标题:重要通知!今天起,你的发票没有它就不能报销了…丨提醒

科普,我们是认真的!点击上方蓝字一键关注

你知道吗?

7月1日起,

未填写税号的普通发票

不能够再作为税收凭证了!

也就是说 不 能 报 销 了!

什么情况?

不能报销了?

以前开发票只要个抬头,

为啥突然现在这么麻烦还要税号呢?

国家税务总局已发布公告

▼▼▼

看不清楚?

来看政策原文

↓↓↓

关于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增值税发票管理,保障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现将增值税发票开具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自2017年7月1日起,购买方为企业的,索取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向销售方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销售方为其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时,应在“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栏填写购买方的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不得作为税收凭证。


本公告所称企业,包括公司、非公司制企业法人、企业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和其他企业。


二、销售方开具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要求填开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销售平台系统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导入相关信息开票的,系统导入的开票数据内容应与实际交易相符,如不相符应及时修改完善销售平台系统。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

2017年5月19日

新规定需要明确以下三点
  • 1、收发票的一方必须提供纳税人识别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2、开发票的企业必须使用商品唯一代码。

  • 3、7月1日之后,乱开发票,后果很严重。

所以如果你是老板,记得赶快安排人把税号发给员工。如果你是员工,记得找相关人员索要公司税号。7月1号起,再拿只有抬头的普通发票就不能报销了!

新政策到底会对大家有什么影响?

 对增值税发票开具要求明确以下内容:

1、以后开发票前记得带上公司税号!!

2、以后买了啥发票内容就开啥!!


 例子  企业来了客人,行政去超市买了3斤苹果,那按照目前的发票开具要求,对方只能开苹果,如果开成了菠萝都不可以,因为这两种水果的税收代码不一样,苹果可能是1010115012600000000,而菠萝却是1010115012400000000。

开发票前,这些知识你得知道!

可能很多人不清楚增值税普通发票和纳税人识别号是啥意思?青报君下面就科普一下。增值税普通发票与普通发票(通用机打发票)在开具的系统和发票内容方面都是有区别的。

✪ 普通发票(通用机打发票)


使用网络系统开具,以也叫网络发票,没有密码区、不显示税率和税额。

✪ 增值税普通发票


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有密码区、票面显示税率和税额。


✪ 纳税人识别号


纳税人识别号,通常简称为“税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每个企业的识别号都是唯一的。

纳税人识别号,一律由15位、18或者20位码(字符型)组成,其中:企业、事业单位等组织机构纳税人,以国家技术监督局编制的9位码并在其前面加挂6位行政区划码共15位码,作为其“纳税人识别号”。

◆ 从事生产、经营的外籍、港、澳、台人员税务登记代码为:区域码+相应的有效证件(如护照,香港、澳门、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号码。

◆ 个体工商户和其他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中国公民,以公安部编制的居民身份证18位码为其“纳税人识别号”;对外国人以其国别加护照号码作为其“纳税人识别号”。

可是关乎自己的钱袋子啊!

扩散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吧!


来源:国家税务局、央视新闻、青岛日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