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美强劲 美元黄金同向杀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非美强劲 美元黄金同向杀跌

__.thumb_head

本周美元暴跌,其原因众多,大至包括:近期美经济指标多数弱于预期、美医保案投票延后、主要对手货币强势等。本周余下时间,美元将有较重要经济指标公布,所以美元短期内可能有些变数。如果数据无法拯救美元(数据中性或偏弱),那么美元应继续惯性下探,只是进一步大跌的空间已较有限。

美元破位下跌

本周美元杀跌明显,截至昨日17:51,美元指数暂报95.839点,本周延今已累计大跌1.50%。目前美元价位已低于去年11月特朗普当选时低点,性质上应属于“破位下跌”,这预示着所谓的“特朗普行情”已被证伪。

本周美元有个相当不利的消息,就是美国国会就医保法案的表决将延后,这显然对美元多头信心构成严重压制。本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并未像两周前利率会议那般鹰派,所以就被市场理解成偏鸽,这显然也是美元的压力因素。

美元另外的压力也有不少,主要与欧元、英镑走强相关,甚至加拿大元等的强势也对美元产生间接压力。欧元、英镑、加元本周强势,与这三家央行均释出紧缩信号相关。

本周美国还将公布第一季度GDP终值,其中有个消费者支出物价指数较为重要。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个人收支数据,这个显然也极重要。

如果上述数据大致上呈现中性格局,那么美元短期内当有机会惯性下探至95点整数关附近。这个95点大关应有较紧实支撑,短期内可能很难失守。

由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前一轮升势由91.919点涨至103.820点,回调61.8%在96.454点,回调80.9%在94.192点,上述两技术关卡中间位大约就在95点整数关。

就外汇市场走势看,通常恰好于黄金分割率处产生拐点其实是较少见的,更多的就是这种“中间状态”。投资者如果不信,不妨就去回顾历史走势,看看是否如此。

欧英加均释紧缩信号

本周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言偏鹰派,当天欧元暴涨。虽然周三欧央行出面安抚市场,但市场不太买账,欧元仍走得较强。欧元周二暴涨1.42%,周三涨0.34%,周四同上时间再涨0.23%至1.1403美元。

英央行行长卡尼周三在2017年央行论坛上发表讲话,称英央行将可能有必要退出一些刺激措施。话音刚落,英镑即大涨,这也是美元指数下跌的诱因之一。

英央行之所以强硬,很可能与英国通胀率已相对较高有关。本月中旬发表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份的CPI年率已上行至2.9%这一高位,大幅高于2.0%的通胀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卡尼一周前还曾释出鸽派信号。由于前后反差过大,故英镑周三大涨0.89%,并于周四同上时间续涨0.38%至1.2975美元。

加拿大央行也释放出了紧缩信号,加拿大央行长波洛兹周三称“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长意外强劲”。另外,他还表示:“对接下来加拿大的经济充满信心。”

加拿大央行之所以鹰派,原因并不在通胀,而在于该国部分地区楼市过热。市场原本就怀疑加拿大央行或将于7月份加息,在该国央行行长鹰派发言后,市场对加央行7月加息的预期有所强化。

金价与美元齐跌

本周美元与金价竟然一齐下跌,这可能会令黄金多头极为郁闷。

通常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会与美元走势反向,但有时也会同向,虽然机会不多。本周美元与黄金的同向下跌与避险情绪无关,而是较为罕见的“对手货币紧缩”,因虽然欧央行、英央行、加拿大央行强硬言论会压制美元,但凡是紧缩应该都利空黄金。

如果由公债走势看,那就更容易理解了。最近美国公债收益率连续上升,如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就由2.130%升至2.250%,这也是美元计价的黄金利空了。

美元之所以在公债收益率上升情况下走软,根本原因是德国同期公债升幅更大。德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这几天由0.229%骤升至0.429%,总共升了200个BP。

黄金下跌另一原因是前期连续几周看多黄金者较多,多头仓位可能太满,一旦其解除仓位,金价跌幅就理应放大。

另一大环境是弱势油价,因弱油价会压低通胀前景,这对黄金显然不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