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向菲律宾捐钱和武器,含美式突击步枪与狙击步枪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向菲律宾捐钱和武器,含国产美式突击步枪与狙击步枪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的消息,27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大使前往菲律宾总统府,代表中国政府向菲总统杜特尔特提供1500万比索人道主

原标题:中国向菲律宾捐钱和武器,含国产美式突击步枪与狙击步枪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官网的消息,27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大使前往菲律宾总统府,代表中国政府向菲总统杜特尔特提供1500万比索人道主义捐赠,用于马拉维民众安置事宜。社会福利部部长塔圭瓦罗、卫生部副部长巴列接收了捐赠支票。杜特尔特总统表示,诚挚感谢中方的援助,这体现出中国人民对菲律宾人民的深情厚谊。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的公报称,“来自中国的捐助是两国日益茁壮的伙伴关系的一个例证,象征着两国对地区持久和平的共同承诺”。

据菲律宾《今日达沃》28日也报道,中国政府27日向饱受战乱困扰的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捐助15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202万元人民币),用以难民安置和城市重建。5月23日,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菲南部极端分子“毛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叛乱,菲军队与叛乱分子大规模交火至今,已造成至少300余人死亡。

另据参考消息网29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中国28日赠送了大批武器给菲律宾。据悉,这笔以枪械为主的捐赠价值约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中国生产的美式突击步枪与7.62毫米高精度狙击步枪,以帮助菲律宾政府打击恐怖和叛乱分子。据悉,捐赠仪式在克拉克空军基地举行,杜特尔特总统亲自接受这批装备,并体验了狙击步枪的操作。

“有了中国这样理解我们的朋友,真是很好。”杜特尔特表示,“(这是)菲中关系新纪元的序曲”。

BBC报道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移交这批武器时说,不久会向菲律宾提供“第二批”武器。赵鉴华大使说,这批捐赠的数量不大,但是在两国军事关系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此外,中国在反恐方面愿意探讨在联合训练,情报分享以及联合军事演习方面同菲律宾合作。赵鉴华大使还宣布,除了27日捐赠的1500万比索难民救济金,还将追加500万比索给阵亡士兵家属。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