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昆明对重点噪声污染源继续加大排查整治
一季度噪声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8.7%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2017年昆明对重点噪声污染源继续加大排查整治
一季度噪声投诉比去年同期下降8.7%

2017年以来,昆明市以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为契机,持续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施工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问题,出动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反环保有关规定的建设施工单位,依法要求其限期整改和给予行政处罚。

1至3月共计接到噪声投诉995件

1-3月,昆明市县、市两级环保部门共计接到噪声投诉995件,其中建筑噪声投诉占83.9%,为市民主要反映的噪声来源。噪声投诉按照属地管辖原则进行处理,所接到的噪声投诉均在时限内处理完毕。第一季度,噪声投诉比去年同期(1090件)下降8.7%,噪声整治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2017年,市环保局将继续通过有力措施来加大噪声整治力度。加大对全市工业企业、施工工地等重点噪声污染源的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昆明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72号)的规定,在主城建成区内,禁止在12时至14时、22时至次日6时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要求确需连续作业的,必须到当地环保部门进行夜间施工备案,经批准后方可在规定夜间时限内进行连续作业,同时必须在连续作业前公告附近居民;对违反夜间擅自施工噪声扰民和不按规定时限连续作业等违法行为从重从严处罚,有效整治夜间违法建筑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确保噪声污染投诉件件得到落实

同时,持续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专项整治工作,继续开展“绿色护考”行动,为广大考生和市民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大对噪声污染投诉的处理力度,确保噪声污染投诉件件得到落实。

此外,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还介绍,噪声主要分为工业噪声、社会噪声、交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等种类,其属于多部门监管,环保部门主要监管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因此,市民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后,热线值班人员会受理有关环保职责范围内的噪声投诉,但对于咨询、建议和不属于环保工作职责的情况则告知投诉人向相应部门进行投诉,并根据投诉人投诉的情况分门别类地进行处置。

都市时报(记者 许孟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