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贾跃亭详解乐视资金危机称遭遇金融机构“无形挤兑” 易到已最先“变卖”更换控股股东


来源:华夏时报

摘要:“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6月28日下午,乐视创始人、乐视网(300104.SZ)董事长贾跃亭在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中做出如上表示。”贾跃亭在言谈中还提到了“4月份第二次资金危机来临”的说法。

原标题:贾跃亭详解乐视资金危机称遭遇金融机构“无形挤兑” 易到已最先“变卖”更换控股股东

贾跃亭详解乐视资金危机称遭遇金融机构“无形挤兑”  易到已最先“变卖”更换控股股东


“非上市体系的资金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6月28日下午,乐视创始人、乐视网(300104.SZ)董事长贾跃亭在乐视网2016年度股东大会中做出如上表示。”贾跃亭在言谈中还提到了“4月份第二次资金危机来临”的说法。

与之形成对照的是,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今年1月宣布以150亿元注资乐视时曾称“这次只解决非汽车的钱。一次性把所有的钱全解决,缺多少,解决多少。”拿到近100亿元投资的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为什么更加“差钱”?非上市公司体系又将怎样让自己“不差钱”?

资金比去年更困难

“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的资金反而比危机刚爆发的时候更加紧张,这是我们两三个月以来发现的问题。”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上说。

贾跃亭称,本来想非上市体系进来90多个亿,理论上应该能彻底解决资金的问题,但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他透露,今年1月签署上市体系的战略协议后,“截止到现在有130多亿人民币,其中有三四十亿进入了上市公司体系,94亿付给了老股。”

导致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资金更加紧张的重要原因在于巨额债务。

贾跃亭称,从去年资金到账到现在,乐视累计偿还的贷款,包括其个人抵押的贷款,已经偿还了150亿左右,绝大部分都是给金融机构的还款,而在大量的资金偿还以后,乐视的业务线也在不断筹集资金偿还贷款,导致业务受到了较大的影响。

“当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积极和金融机构沟通,应该把非常宝贵的90多亿用到业务当中来,快速让业务恢复正常,甚至有更好的发展,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金融机构风险的办法。”贾跃亭反思称。

但让乐视选择首先还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资本市场对乐视的态度与此前截然不同。

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中提及了金融机构的观望。他直言这种观望态度形成了目前“无形的挤兑”。他同时提到,从2016年以来,资本市场的环境下行,资本市场经营资金量非常紧缩,乐视三个板块的资金压力非常大。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总经理梁军在6月28日的股东大会上提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看到乐视电视负增长,乐视渠道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同时表示,乐视的线下渠道目前在做网格化,“我们未来三个月主要集中在网格的划定,跟渠道重新签合同,让那些愿意踏踏实实做生意的LePar渠道浮现出来。”

易到控股股东易主

乐视非上市公司体系试图通过“聚焦”来获取更多资金。贾跃亭在股东大会中称,“我们决定非上市公司板块的资产变得更加聚焦,非核心的、不能产生强化反的,就考虑尽快的转让资产。”

而对于再回笼的资金,他则强调一定优先用到业务当中来,快速使非上市公司的业务恢复正常。“上市公司会经历一个短期的调整期,非上市公司需要大的反转,无论是乐视手机,乐视体育,还是易到,希望在未来两三个月之内,让大家逐步看到乐视这次的决心,到底怎么把有限的资产获得最大的价值。”贾跃亭说。

此前与创始人爆发纷争的易到首先宣告了自己的“大反转”。

6月28日下午,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

对于外界关注的司机提现问题,易到在公告中称,因相关法律程序及协议流程正在紧张推进中,因此导致资金到位时间延迟一天,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

乐视控股此前是易到的大股东。2015年,贾跃亭旗下的乐视控股以7亿美元的价格拿到了易到70%的股份。但目前尚不清楚乐视是否完全退出易到。

乐视体育此前也有所动作。乐视体育在今年5月宣布拿到B+轮融资,同时宣布计划将总部搬迁至中意宁波生态园。这个搬迁之举被外界解读为乐视体育将逐步“脱离”乐视的信号。乐视体育此前在中超、亚冠等体育赛事版权上一再失守。孙宏斌此前曾称:“中超去年13亿5一共收了五千万,亏了13个亿,这就是神经病”。

被贾跃亭称作“准休克”状态的手机业务的价值依然被认可。梁军在6月28日称,乐视手机用户量起来以后会极大带动乐视网的价值,因此未来会重点在这方面着力。贾跃亭则透露“小屏出货量非常低。”

贾跃亭当日还表示,未来他会相对聚焦在上市公司体系和汽车两个板块。他提出,乐视汽车要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快拿出量产车。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