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高等法院遭直升机袭击 总统马杜罗称为恐袭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高等法院遭直升机袭击马杜罗称为恐袭中新网6月28日电综合法新社与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一架直升机攻击了委内瑞拉高等法院大楼。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称,直升机投下手榴弹,他将此称作一场&ldqu

委内瑞拉地理位置

原标题:委内瑞拉高等法院遭直升机袭击马杜罗称为恐袭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委内瑞拉一架直升机试图轰炸该国最高法院,事发后,委内瑞拉总统提到了“恐怖袭击”。

据报道,这架直升机在维纳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朝最高法院投掷手榴弹,但是该炸弹没有爆炸。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上发表讲话时称,正在寻找这一袭击背后的“恐怖分子”。

下载.jpg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表电视讲话称其为“恐袭”

委内瑞拉近况

【深陷政治危机内乱丛生】

根据著名的三大信用评级公司之一惠誉国际旗下的BMIResearch发布的政治风险分析报告,委内瑞拉当地的民调显示,95%的被调查民众认为国家的状况很糟糕,而这些人中的80%自认为是执政党的支持核心。

在反对者看来,马杜罗政府已经变得越来越独裁。委内瑞拉真实的经济数据可能比公布的数据更糟糕。

委内瑞拉反对派正在不遗余力地四处请愿。自今年3月底以来,委内瑞拉反对党在全国发起持续的反政府示威活动,累计造成53人死亡、近1000人受伤,上千人被捕。

5月23日,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宣布,将于今年7月底进行制宪大会选举,并通过选举产生540名制宪大会成员来重新制定国家宪法。

不过,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则声称这是马杜罗提出的“骗局”,是政府逃避应于今年下半年举行地方选举的借口,并要求反对党支持者继续占领街头进行抗议。

【委内瑞拉经济有多糟?】

看两个数据,GDP缩水18%,通胀指数超过700%。

还有一个数据更令人心痛:由于粮食、药物供给中断,委内瑞拉国民营养不良,自经济危机爆发以来,每个国民平均瘦了8.7公斤。

伴随着经济崩溃,委内瑞拉金融市场也崩塌,外汇市场黑市横行,本国货币和债券无人问津。现任总统马杜罗上台的四年里,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贬值幅度高达99.5%,在目前的黑市,5100玻利瓦尔才能兑换1美元。

货币的大幅贬值让委内瑞拉居民的储蓄灰飞烟灭,购买进口商品成了梦想。有媒体指出,大多数委内瑞拉人如今在商店里甚至买不到厕纸,“目前连一些小偷也不会去偷委内瑞拉的钞票”。

【高盛8.65亿美元豪赌委内瑞拉乱局】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高盛资管部门以票面价值三折的价格买入了价值28亿美元的委内瑞拉石油债券,即高盛投入的金额约8.65亿美元。

该批在2014年发行的债券,这批债券将於2022年到期。此债券此前由委内瑞拉央行持有,该国总统马杜罗及其政府正在匆忙筹资以应对国内内乱扩大。高盛正逐步增加在委内瑞拉持有的资产,该行正在押注,一旦委内瑞拉政权更迭,其所持债务的价值可能增加超过一倍。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