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再用日语发推感谢日本 称对加入TPP有信心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蔡英文再用日语发推感谢日本 称对加入TPP有信心海外网6月2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晚上在推特上发文,称台湾盼望加入TPP获得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正面发言支持,除感到更有信心外,也感谢

蔡英文再用日文发推特

原标题:蔡英文再用日语发推感谢日本 称对加入TPP有信心

海外网6月2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7日晚上在推特上发文,称台湾盼望加入TPP获得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正面发言支持,除感到更有信心外,也感谢日方的支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27日晚上8点左右用日语在推特上写道:“台湾想要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一事,获得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正面发言支持,让台湾更加有信心。此外,对于日方的支持,再次表达感谢。”

蔡英文还在推文的下方链入了日本经济新闻的相关报道。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于26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开就台湾地区谋求加入TPP表态,他声称对于台湾等有兴趣加入TPP的举动表示欢迎,并将提供必要的信息。

日本放送协会(NHK)新闻称,日本政府欲实现除美国之外的11国促成TPP生效。菅义伟在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面对记者团提出的台湾加入可能性的问题,声称,“TPP是自由公正的经济圈,对包括台湾在内的国家和地区表现出加入TPP 的兴趣表示欢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去年5月份曾表示新闻加入的想法。

菅义伟还声称,“将向以台湾为首的有兴趣加入TPP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必要的信息。”

此前有报道指出,今年1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TPP,以此兑现他竞选期间做出的承诺。海外网曾就此发表评论称,在日本安倍政府看来,TPP是其推进日美经济合作的优先落脚点。而美国单方面退出TPP,无疑表明特朗普政府对日本安倍政府过去在TPP谈判中所付出一切代价的完全否定,更可能影响接下来安倍政府对美合作的热情与姿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早前表示,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示,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