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各成员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上合组织秘书长:上合各成员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常重要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卢涛 黄河)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27日在北京表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常重要。

  阿利莫夫当天在新华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说,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明,“一带一路”倡议适用于包括中亚以及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在内的广泛国家。他说:“我们必须努力工作,逐步形成地区经济合作的有效机制。”

  阿利莫夫指出,随着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上合组织促进各成员国和平、安全与繁荣的能力将极大增强。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表明,上合组织拥有政治与安全、经贸与人文领域的有效协作机制,是地区及全球政治中的积极因素。

  阿利莫夫强调,维护地区安全是上合组织的优先工作方向之一。上合组织成立之初,就通过了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公约,一直与“三股势力”进行不懈斗争。阿斯塔纳峰会上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同样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上合组织对新形式、新手段和新特点下的极端主义行径的集体回应。

  阿利莫夫重申,上合组织不是军事集团,从未也不可能针对任何国家。上合组织一贯坚定维护长期和平发展和睦邻关系,因此能在较短时期内增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和威信。

  阿利莫夫还说,中国是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之一,在上合组织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大力促进了上合组织框架内的相互协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倡议,并对该组织常设机构的工作给予重要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