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人心中谁最伟大? 民调:斯大林打败普京居首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俄国人心中谁最伟大? 民调:斯大林居首戈尔巴乔夫垫底【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最近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打败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俄国民众心中最伟大的历史人物,普京与诗人普希金并

原标题:俄国人心中谁最伟大? 民调:斯大林居首戈尔巴乔夫垫底

【环球网报道记者查希】最近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打败俄罗斯总统普京,成为俄国民众心中最伟大的历史人物,普京与诗人普希金并列第二。此次民调于4月7日至10日进行,共有1600人参加。

台湾“中央社”6月26日报道称,在这项由俄罗斯独立调查机构列瓦达中心(Levada Centre)所作的民意调查中,俄罗斯民众被要求选出有史以来10位最伟大人物。

斯大林(Joseph Stalin)以38%的支持率脱颖而出,名列第一;普京(Vladimir Putin)以34%的支持度和受俄罗斯民众爱戴的诗人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同列第二名。

其次为领导十月革命的列宁(Vladimir Lenin)、沙皇彼得大帝(Tsar Peter the Great)以及苏联时代第一位航天员尤里•加加林(Yuri Gagarin)。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以6%的民意支持率垫底。这份民调名单中共列出20人以供选择。

名单中还包括知名的政治家、作家和科学家,但只有三名外籍人士,分别是:拿破仑(Napoleon Bonaparte)、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牛顿(Isaac Newton)。

在2012年一次类似的民调中,斯大林以更高的支持度位居第一。

普京获得的支持率是自他2003年开始出现在民调中最高的一次。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