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距离服务 两江新区鱼复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出入境业务办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零距离服务 两江新区鱼复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出入境业务办理

  华龙网6月26日11时5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针对企业和市民需求,将出入境服务搬到家门口,两江新区鱼复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服务功能,与江北区公安分局合作,于近日正式开辟出入境办理服务。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这是我市首个开通办理出入境服务的党群服务中心。由此,市民在家门口办理出入境业务更方便、更快捷,也更好地促进了鱼复及周边片区的开发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鱼复党群服务中心开辟出入境办理业务 全市首创

  记者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获悉,日前,江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鱼嘴)办证大厅进驻鱼复工业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始投入使用。

  据悉,新投入使用的办证大厅位于鱼复工业园管委会二楼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受理大厅内。

  工作人员介绍,该受理点可以承办的业务有:中国公民办理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采取预约服务制办理涉外单位登记备案、外国人签证业务受理等。

  随着两江新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以及鱼复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鱼复、龙兴片区的外资、合资企业以及外籍人员逐年增多,其中仅鱼复片区的美、德、韩、奥地利等国在内的企业近30家,外籍人员近400人。

  与此同时,有着18万人口的鱼复片区,随着鱼复高铁站的投用、对外经贸往来的频繁,使得辖区内涉外服务需求也日益增长。

  瞄准企业、群众出入境业务办理诉求,鱼复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江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鱼复正式设立出入境(鱼嘴)办证大厅,近距离为鱼复、龙兴片区的群众办理内地居民出入境业务,为鱼复境外人员预约办理签证及涉外单位预约登记备案。

  据悉,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出入境(鱼嘴)办证大厅,目前为全市首例。

  该办证大厅的投用,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鞍钢蒂森克虏伯公司的杨伟奇表示,由于公司是合资公司,此前办理涉外企业投资年检等业务要跑到往返70公里外的黄泥磅办理,如今,在公司的门口就可以完成,非常方便。

  具备7个服务窗口 鱼复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更完善

  出入境(鱼嘴)办证大厅的设立,让鱼复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日益完善。

  据介绍,鱼复党群服务中心面积2076平方米,设有“1厅6区”,即:服务大厅、展示区、公示区、活动区、会议区、阅读区、运动区。

  鱼复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党务服务、公司综合服务、国税服务、地税服务、社会保险服务、出入境办理、市场监管服务等7个服务窗口,拓展设置金融、法律、厂房、公租房等特色服务项目,并与重庆图书馆联办职工书吧,从功能、服务内容、企业和群众办事、密切党群关系、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进行特色打造。

  其中,服务中心的图书室投入运行以来,共接待党员群众近23000余人次,各类图书资料流转率达100%。

  据悉,鱼复党群服务中心自运行以来,政务窗口每日办件200余人次、图书流转24596人次。目前共提供各项服务35000余人次,开展党组织活动72次,群工系统解决诉求531件,满意率10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