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多个赏荷地点 必须收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多个赏荷地点 必须收藏

    盛夏即将到来,你准备好要去赏荷了吗?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每所高校就像一座公园,而这座公园里至少有一种代表性的花。就像重邮的樱花、重师的马鞭草、川美的油菜花……重大,则是荷花。

    地点:沙坪坝区大学城重大虎溪校区

    门票:无

    交通:地铁1号线在大学城下,换乘240/241在大学城美院站下

    碧津公园

    在渝北的碧津公园里,也盛开了一大片荷花。一眼望去,莲叶层层又叠叠,十分茂密,不由得让人想到了《采莲曲》中的“莲叶何田田,江南可采莲”……

    一朵朵粉色的荷花悄然绽放,怎一个美字了得。

    地点:渝北区两路镇胜利路172号碧津公园

    门票:无

    交通:轻轨3号线在碧津站下,步行1公里左右

    华岩寺

    华岩寺算是众所周知的赏荷地,它是重庆市的荷花生产展示基地。每年夏天,这里还会举办荷花艺术展,去过现场的人都说非常热闹。

    地点:九龙坡区华岩村5号附42号华岩寺

    门票:无(今年3月正式免票)

    交通:轻轨2号线在动物园站下,B口出,换乘482路公交车在华岩寺站下

    铜梁爱莲湖湿地公园

    说到赏荷地,铜梁的爱莲湖湿地公园当然也是不得不提的。这里三面环山、山青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是郊游度假的好去处。

    景区内有西湖红莲、大红袍等96个名贵观赏荷花品种,还有爱莲广场、荷文化展示馆、荷花佳苑、荷仙洞天、爱莲桥等23个景点……

    地点:铜梁区土桥镇庆林村和六赢村

    门票:30元(荷花节无需另外购票)

    交通:成渝环线高速-三环高速-土桥立交桥-爱莲湖湿地公园

    璧山登云坪生态园

    璧山的登云坪生态农业观光园有太空莲观光采摘园230亩,荷花已经达到69万株。地点离主城也不远,绝对是郊游赏花得好去处,趁着荷花开得正好“花痴”们走起!

    地点:璧山区广普镇坪中村

    门票:荷花艺术节入门券40元

    交通:重庆-丁家下道-广普镇-登云坪

    合川响水滩荷花生态园

    合川的荷花生态园,也是个赏荷好去处。最近,上百亩的太空荷花开了大片,迎来了最佳观赏期!

    在大片粉色中,偶尔藏着几抹白,让人眼前一亮。它们的花期将延续到10月份左右,当然,6、7月份的盛花期肯定是最美的。

    地点:合川区三庙镇戴花村响水滩荷花生态园

    门票:无

    交通:内环快速—兰海高速—春江路—合川响水滩荷花生态园

    秀山官庄镇雅都村

    雅都村是拥有500多年种藕历史,近3000多亩的荷花使它成为武陵山区面积最大的荷花观赏基地。基地内拥有白洋荷田、石桥荷湾、心莲湖等众多景点,所种植的荷花品种多样,生长在层次感极强的梯田上,让这里的荷花别太有一番风采。在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都吸引着重庆、湖南、贵州等多地的游客前来观赏度假。

    垫江高安镇金桥荷花园

    金桥荷花园位于高滩河上游,依山傍水,民风淳朴。金桥的村民们素有种植莲藕的传统,2000余亩荷花迂回环绕山水间,成了当地炎炎夏日中独具情趣的清凉世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