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气炎热出租车司机不开空调?乘客有权让他开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天气炎热出租车司机不开空调?乘客有权让他开

 
交通执法队员对出租车开展检查。交通执法巴南大队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6月25日17时55分讯(记者刘艳)6月1日起,重庆主城区启动为期3个月的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专项治理行动。今(25)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巴南大队了解到,针对出租车驾驶员易违规的行为,日前他们走进辖区出租车公司,开展服务质量培训,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行为,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出租车驾驶员不文明服务是本次整治的重点之一。”交通执法巴南大队的执法队员说,有的驾驶员在服务过程中抽烟、吃东西、玩手机,还有的有拒载、绕道、甩客等违规行为。对此,执法队员告诉出租车驾驶员,应注意保持车容整洁、不在车内吸烟,吃有异味的食品。

  “出租车驾驶员要有主动服务的意识。”执法队员说,乘客上车前,驾驶员要协助乘客摆放、安置所携带的大件行李;运营行驶时,应按照乘客要求路线或合理路线行驶。

  夏季炎热,出租车内是否开空调,也易引发驾乘纠纷。执法队员提醒,根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规定,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的驾驶员应按照乘客要求使用空调、音响等车辆设备设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