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渤获上影节“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坦言“喜剧演员其实很难拿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黄渤获上影节“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  坦言“喜剧演员其实很难拿奖”

黄渤获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 图片来源网络

  华龙网6月25日21时讯(记者 董进)今(25)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举行,也揭晓了本届金爵奖各个奖项的最终归属。中国男演员黄渤凭借电影《冰之下》获得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这也是中国男演员连续三年“垄断”这一奖项。黄渤在领奖时也开玩笑地说:“沉甸甸的奖杯让我知道,老是去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

  中国男演员连续三年获奖

  本届电影节有24部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入围金爵奖三个单元评选。今晚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各大奖项揭晓——菲律宾电影《三轮浮生》获得最佳影片奖;伊朗电影《筹款风波》获得评委会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萨蕾·巴亚特);马赛·皮耶普莱兹卡凭借波兰电影 《我是杀人犯》获得最佳导演奖。

  而黄渤则凭借《冰之下》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主角奖,这也标志着中国男演员连续三届“垄断”了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第18届是《烈日灼心》中的邓超、段奕宏和郭涛,第19届则是《追凶者也》里的刘烨,对于此次黄渤的获奖,评委会给出的评语是:“黄渤用极简主义的表达方式完美表现出了人物的思想和情感,用有洞察力的表现为电影做出了贡献。”

  喜剧演员其实很难拿奖

  这是黄渤继电影《斗牛》获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之后,再次在电影节上获表演奖,在领奖时黄渤也不忘开玩笑:“美从来都不缺乏,只是缺少发现,沉甸甸的奖杯让我知道,老是去演喜剧片是没有出息的。”

  黄渤坦言这两年离沸腾的电影市场稍微远了点,没有出现在媒体里面,而是静下来去做了些尝试,比如这部片子还有别的片子,包括正在拍摄中的导演处女作。“感谢金爵奖评委给予我的这些尝试的肯定。能够得到观众和专家的肯定是很开心的,奖项是助燃剂,让自己以后更有动力。每次拿奖都是压力,也是动力。”

  而在后台黄渤则表示,他还是很喜欢演喜剧,在台上只是调侃了一下。“的确,当喜剧演员很难拿奖,喜剧表演也很难,但几乎没有得到肯定。对我来说,喜剧会继续拍,但也会做不同的尝试。都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争取自己能够演出不同的样貌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