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凉一夏"森"呼吸 来万盛石林镇白花旅游度假区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清凉一夏"森"呼吸 来万盛石林镇白花旅游度假区吧

白花美丽山乡。

    华龙网6月25日02时50分讯(通讯员 郎静宇)石林镇白花旅游度假区位于万盛东南部,海拔600-1600米,距石林场镇约20公里,距万盛城区约40公里,白花旅游度假区距奥陶纪地质公园东门仅400米,距黑山谷南门6公里,距万盛石林15公里。幅员面积18.58平方公里,森林面积19000余亩,森林覆盖率达67%,因为海拔适宜,更多的森林作为屏障,让游客拥有真正的“清凉一夏”,在负离子达10万个/立方厘米的白花深处,尽情“森”呼吸,成为远离城市喧嚣与污染的度假圣地。

 奥陶纪公园。

    玩耍:梦幻奥陶纪、龙鳞石海

    梦幻奥陶纪:万盛梦幻奥陶纪推出的八项高空挑战项目,不但弥补了万盛旅游惊险刺激项目的空白,也让自己成为迄今为止聚高空刺激项目最多的主题公园。在这里,除了云端廊桥、玻璃吊桥、步步惊心、极限飞跃、高空漫步、高空荡桥、悬崖秋千等项目值得体验以外,悬空于近300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又沿悬崖向外延伸80米的“天空悬廊”,正在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龙鳞石海景区。

    龙鳞石海:龙鳞石海是在距今4.65-6亿年期间,在海洋环境中沉积下来的,比云南昆明路南石林形成时间早2亿年左右,是我国目前考证最为古老的石林,也是中国第二大石林,被喻为"石林之祖",曾被誉为巴渝十二景之一。由香炉山、刘公墓、情侣石、踩山坪、石鼓坪、千塔城、天门洞等几部分组成,共有207个景点。这些景点中,其石扇、石龟、石墓、石峡、化石、石鼓、石塔、轿歌并称为万盛石林“八绝”。石林群峰壁立,千姿百态,石头多形似飞禽走兽,被地质学家称为天然石造的“动物乐园”; 穿梭于龙鳞花海,是人们回归自然。

鸟巢酒店。

    住宿:鸟巢酒店

    鸟巢酒店:西部独有的鸟巢式酒店建筑外形,仿如天生生长于树梢之上。酒店传承了尊重自然,强调自然和谐的风格,与原始森林浑然天成。云雾袅袅,日出日落,晨聆窗边,虫唱鸟鸣。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人放下一切,返璞归真。屋内的装修融入了黄色天然石材、原生态深灰色涂料、彩钢瓦屋面等时尚元素,别具一格。独立浴池,观景阳台,木藤摇椅…从精雕细琢的家具到精美的布艺和艺术品,处处流露着独特的风情。玻璃穹顶上晶莹通透的水晶吊灯与这里优雅精致的美食相映成趣,令人心情愉悦。

刺龙芽。

竹笋。

    特产:刺龙芽、竹笋

    刺龙芽:长期的自然进化中形成了高抗病虫害及耐瘠薄的生存能力,可以不用化肥农药进行人工栽培,是现代餐桌上难得的天然绿色食品。刺龙芽的嫩芽为食用部分,食用方法多样。可以生食、炒食、酱食、做汤、做馅,或加工成不同风味的小咸菜。它味美香甜,清嫩醇厚,野味浓郁,是著名的上等山野菜,被誉为“山野菜之王”。其味清香鲜美,又有滋阳润燥,补中益气的功效,适用于体倦,乏力,虚劳咳嗽,咽痛,下痢,营养不良等病症。

    竹笋:是纯天然保健食品,而方竹笋则被称作“笋中之王”世界一绝,中国独有。蛋白质含量12%,脂肪0.4%,粗纤维8%,食之有助于人体肠胃蠕动,促进消化,达到减肥、美容和防治肠胃及心血管疾病的特效,加之方竹笋质嫩肉厚,色美味鲜,出自大山无污染,堪称山珍佳肴,深受百姓喜爱,市场前景广阔。目前,笋竹产业已经列为了全区优势农业、特色产业项目,具备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撑的外部条件;同时,近年来,利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产品销售率达到了80%以上,当地农户每年采笋收入可达500-3000元不等。实践证明,方竹笋产业是适合石林镇山区农民增加收入的特色产业,也是林业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到目前为止,石林镇共间伐改造方竹13000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