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吴敦义将邀周锡玮任党秘书长 吴幕僚回应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传吴敦义找周锡玮当国民党秘书长 台作家:找不回党魂上帝来也没用【环球网综合报道】吴敦义将于8月20日正式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现在相关的人事布局为岛内各界所揣测。外传吴敦义可能找前台北县长周锡玮

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原标题:传吴敦义找周锡玮当国民党秘书长 台作家:找不回党魂上帝来也没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吴敦义将于8月20日正式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现在相关的人事布局为岛内各界所揣测。外传吴敦义可能找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出任党的秘书长或副秘书长,若传言为真,则2018年的新北市长出征人选,可能就属现任副市长侯友宜,不过,吴阵营对此消息持否认态度。

据台湾绿营媒体报道,周锡玮受邀回锅任党要职的传闻不断,外界对此议论纷纷。有党内人士表示,若吴敦义把周锡玮拉近党务系统,周将成为最佳搭档,因为他的外省身份可平衡吴的“本土派”身份;其次,周锡玮至少是前台北县长,拉他入伙亦进可攻退可守。

此外,也另有阴谋论传闻,有消息指称,这项人事案提前曝光,就是为了让周锡玮“见光死”,甚至有排除呼声颇高的曾永权此一说法。

对于上述传闻,吴敦义幕僚潘恒旭直接对媒体表示:“吴还在倾听、接地气、征询中,所有人事案要到七月、八月初才会决定。”

而台湾知名作家王丰对此则表示,国民党问题多,但问题不在谁当秘书长,而是什么人当主席的问题,主席的灵魂深处存不存在“党魂”、“中国心”的问题最大。若没有法子恢复国民党的建党理想,解决现实困境,光靠民进党和蔡英文出错。王直言“就算是请上帝来当秘书长,我觉得这个党终究还是要走上绝境的。”吴敦义不能躺着等待“黄袍加身”。

王丰坦言,自己和吴敦义虽不熟,但也算是认识的老朋友,对他个人没有什么成见,但对他近年来的某些言行和主张却太不以为然,即便是传媒片片段段的谈话,王更觉得此君担任国民党主席,实在“有些沉重”。

撇开党魂问题不说,王丰认为光是党工的薪水问题,不知解决了没?民进党要清算国民党党产问题到底如何应对?还有,国民党现在两岸主张,对统一的看法,到底是什么?我们这些关心国民党却不是党员的人,都睁大眼睛在看,吴敦义接下来怎么做,做些什么?更何况那些为了这个党奉献了一辈子的人,如果临老还因为党被清算,拿不到退休金、领不到薪水,党主席又拿不出具体办法提出根本之计,这该如何是好。那么,选出新主席又有什么用?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