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在寅提议韩朝联合组队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文在寅提议平昌冬奥会上朝韩联合组队:再现1991海外网6月24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表示,“想在平昌冬奥会上再次看到1991年首次朝韩联合组队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足球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朝韩两国曾携手入场

原标题:文在寅提议平昌冬奥会上朝韩联合组队:再现1991

海外网6月24日电 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表示,“想在平昌冬奥会上再次看到1991年首次朝韩联合组队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取得最佳成绩的荣光。”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当天在全罗北道茂朱郡举行的2017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上致辞,实际上阐述了在平昌冬奥会上朝韩联合组队的提议。

文在寅表示,“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朝韩代表团同时入场获得世人的掌声,想再次体验那份感动。”并强调,“希望朝鲜啦啦队也参加,为朝韩和解制造转机。”

文在寅称,“如果朝鲜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能够增进人类团结和世界和平,也将为实现奥林匹克价值做出巨大贡献。”并承诺“韩国政府也会全力做出必要努力,并提供积极支持。”

文在寅在开幕式上向一同出席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和朝鲜跆拳道示范团表达“由衷欢迎”,并表示“期待在平昌冬奥会上延续跆拳道领域的成果。”

WTF和ITF是分别由韩国和朝鲜主导发展的跆拳道项目国际竞技团体。文在寅提到,很高兴能在WTF大会上看到ITF示范团的表演,并表示“期待9月在平壤举行的ITF大会上,能够实现WTF示范团的回访,从而创造朝鲜半岛和平的重大转机。”

“体育的一切壁垒和隔绝都是虚无的,我相信体育的力量是实现和平最强有力的手段。”文在寅称,“通过这次对话,很高兴达成韩国新政府上台以来的首次朝韩体育交流合作。”

2014年8月21日,在中国南京,WTF总裁赵正源(右)和ITF总裁张雄(左)在IOC委员长托马斯·巴赫的见证下签署跆拳道发展意向书后握手合影。(图片来源:韩联社)

此前,朝鲜主导的国际跆拳道联盟(ITF)示范团应韩国支持的世界跆拳道联盟(WTF)邀请,23日从北京乘机飞抵首尔,开启为期9天的访韩行程。

据韩联社报道,此次访韩的ITF示范团共36人,其中有32人为朝鲜国籍,包括国际奥委会委员兼ITF名誉总裁张雄、ITF总裁李永善等人士。示范团将在全罗北道茂朱郡举行的2017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的开闭幕式上进行跆拳道表演,下月1日离韩前进行4场表演。

这是ITF示范团自2007年4月以来首次访韩。2007年,ITF跆拳道协会在韩国注册社团法人,张雄等率ITF示范团访问韩国,并在春川和首尔进行了示范表演。此次是ITF示范团首次访韩出席世跆联活动。

韩朝跆拳道同根同源,但其间双方“各立门户”各自发展。韩国陆军少将崔泓熙1966年在首尔成立ITF,后因与韩国政府不和,流亡至加拿大,1980年为推广跆拳道派队至朝鲜示范,与朝鲜结缘,因此通常认为“ITF是朝鲜跆拳道”。

2006年12月在多哈亚运会期间,ITF和WTF协议成立“跆拳道统合调整委员会”,翌年起召开工作会议,但近40年的分隔导致两个联盟在打斗和品势上都存在明显差异,难以实现技术整合,该委员会最终不了了之。2014年8月,两个联盟签署协议,局面出现重大拐点。WTF秘书长赵正源和当时的ITF总裁、IOC委员张雄于2014年8月相聚中国南京,在IOC委员长托马斯·巴赫的见证下,本着相互认可和尊重的精神签署了包括互派运动员参赛的协议。两个联盟实现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以此为基础,2015年5月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上,ITF示范团首次在WTF举办的赛事上进行示范表演。本月3日,两个联盟总裁在瑞士洛桑会面,再次就合作达成共识。

由于此次朝鲜示范团访韩成行,今年9月在平壤举行的ITF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WTF派遣示范团在朝鲜进行示范表演的可能性也增大。双方将在此次茂朱大赛期间就WTF访朝事宜进行具体协商。(综编/姜舒译)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