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山:青年电商扶贫队助推农户精准脱贫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秀山:青年电商扶贫队助推农户精准脱贫

    华龙网6月23日17时讯(通讯员 黎帅 蒲文姬)日前,笔者从团秀山自治县委获悉,团秀山县委联合该县物流园区、县商务局、县电商办等部门成立了青年电商扶贫队,帮扶贫困村、建卡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增收产业,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助推农户精准脱贫。

    据了解,青年电商扶贫队通过召开院坝会,征集贫困农户意愿,结合乡镇实际发展“订单农业”。截至目前,青年电商扶贫队与21个贫困村473户建卡贫困户签订农业订单合同,在该县峨溶镇、兰桥镇等9个乡镇发展百香果产业1126亩,另外,还在该县兰桥镇、清溪场镇等4个乡镇发展紫薯产业613亩。初步形成了贫困户“管种”和青年电商扶贫队“管卖”的分工发展模式,帮扶建卡贫困户建立起新的特色增收产业。

    此外,青年电商扶贫队还帮助贫困户出售土鸡蛋、蜂蜜等农土产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