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公布侦查机遭俄战机拦截照片


来源:看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公布俄战机拦截照片 俄飞行员竖个中指都能看见19号,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空域先后拦截两架美国侦察机。昨天(23号),美国欧洲司令部公布了美军拍摄的俄战机拦截照片。照片显示,俄罗斯战机飞得非

原标题:美军公布俄战机拦截照片 俄飞行员竖个中指都能看见

19号,俄罗斯战机在波罗的海空域先后拦截两架美国侦察机。昨天(23号),美国欧洲司令部公布了美军拍摄的俄战机拦截照片。照片显示,俄罗斯战机飞得非常靠近美军侦察机,机翼下的挂弹清晰可见。

有的照片中,驾驶舱中的俄罗斯飞行员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19号当天,一架美军RC-135型侦察机飞向俄方空域,一架俄军苏-27战机起飞拦截,美方飞机却作出"挑衅性"飞行动作。美军侦察机离开后仅10分钟,同一架苏-27又拦截了另一架RC-135飞机。

美国军方证实美军侦察机遭俄军战机拦截,同时指责对方作出危险飞行动作,两架飞机距离过近。美国媒体援引官员的话说,两机距离一度仅有大约1.5米。美国欧洲司令部指责俄战机的举动过于危险,有很高的机率造成飞机失控和失速。

事实上,近几个月来,俄军机已多次拦截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军机。俄国防部21号说,过去一周内,美国及北约侦察机在波罗的海上空俄方空域附近侦察飞行超过15架次。在本月6号,俄军一架战机紧急起飞,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一架飞向俄罗斯空域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

与此同时,北约战机也会对俄方飞机进行拦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媒体报道,21号,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乘机前往俄罗斯位于波罗的海东岸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出席会议,座机飞至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时,一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F-16型战机试图接近他的座机。俄军护航机队中一架苏-27战机随即插入绍伊古座机与北约战机之间,并摇摆机身,露出机翼下挂载的武器以示警告,迫使北约战机飞离。报道没有说明这架北约战机的国籍。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