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记者杨迪、刘伟)24日9时35分,赴德大熊猫“梦梦”“娇庆”搭乘货运航班离开家乡成都,动身前往德国柏林动物园。在那里,它们将生活15年,参与中德科学家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24日凌晨,“梦梦”和“娇庆”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发抵达机场,于8时许开始登机。与熊猫随行的还有1000公斤家乡的竹子,这是为了帮助它们更快适应旅德生活。

  同时,两名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和一名来自柏林动物园的高级兽医师,将在航班上照料它们。他们准备了苹果、窝头等熊猫喜爱的食物,避免它们在漫长的飞行中感到烦躁。

  成都至柏林预计飞行12小时左右。飞机中途将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短暂经停、加油,预计于柏林当地时间24日下午抵达。

  2017年4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德国柏林动物园签署了中德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4岁的雌性大熊猫“梦梦”和7岁的雄性大熊猫“娇庆”将前往德国参与为期15年的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