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毅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毅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举行会谈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6月23日电(记者张栩)6月23日,外交部长王毅与黎巴嫩外交部长巴西勒在贝鲁特举行会谈。

  王毅说,中方支持黎巴嫩谋稳定、求发展的努力。去年下半年以来,黎国内政治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成功选举总统、组建政府,并通过新的选举法,实现不同宗教、文明和谐相处,为解决中东乱局提供了有益启示。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政治互信稳固。黎地处古丝绸之路汇集点,中方欢迎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机会和领域。中方理解黎在难民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加快热点问题解决,缓解难民危机漫延。难民不是移民,应为难民创造重返家园的条件,通过发展营造难民回归的环境。

  巴西勒表示,黎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愿在该框架下深化双方务实合作。黎中都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主张由各国根据本国国情和人民意愿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难民问题使黎承受巨大压力,国际社会应支持黎在难民问题上的正当诉求。感谢中方对黎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愿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希中方公司加大对黎项目投资,扩大两国旅游和人员往来。

  双方还就中东局势、巴勒斯坦、叙利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