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担心的事发生!新疆一10岁男孩被“牙签弩”射伤右眼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牙签弩”射伤10岁男孩右眼新疆网讯(记者 郝玉)孩子们手中极具安全隐患的“牙签弩”玩具,射伤一名10岁男孩的右眼,导致其眼角膜破裂。6月22日

原标题:“牙签弩”射伤10岁男孩右眼

新疆网讯(记者 郝玉)孩子们手中极具安全隐患的“牙签弩”玩具,射伤一名10岁男孩的右眼,导致其眼角膜破裂。

6月22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穆塔里甫说,男孩因右眼被射入牙签,引发其角膜穿通伤、外伤性白内障以及外伤性眼内炎,就算治疗效果好,视力也无法恢复到1.0以上了。

孩子母亲张军说,6月19日儿子返校,下午放学后,一名同学玩“牙签弩”时射伤了儿子的右眼。

穆塔里甫说,医院对孩子进行检查,发现他的右眼手动指数仅为20厘米,也就是说,只能感知距离眼睛20厘米处晃动的东西,医院立即对其进行紧急手术。

“牙签弩”巴掌大小,所发射的“箭”是牙签,射程可达8米,能射穿纸箱。

新疆四至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宏杰说,牙签弩虽小,如果具有一定的威力,也可能被认定为管制器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