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平安胜乡:50亩椒园椒香四溢采摘忙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安胜乡:50亩椒园椒香四溢采摘忙

    华龙网6月23日17时讯(通讯员 余亚平)6月21日,在梁平区安胜乡龙印村印屏山花椒种植园,40多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花椒。

漫山种植的花椒。通讯员 余亚平 摄

    “今年花椒收成不错,估计毛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 看到硕果累累的花椒,花椒园负责人刘道西高兴地说,她这片花椒栽植已经有6年了,今年是产量最好的一年,预计平均亩产可达800余斤。

鲜艳欲滴的花椒。通讯员 余亚平 摄

    据了解,2010年,在外打工3年多的刘道西和丈夫回到家乡,以每年每亩150元价格租赁50多亩荒山荒坡种植九叶青花椒5000多株。

    时下正是花椒成熟的时节,笔者在花椒园看到,漫山的花椒树上挂满了一粒粒浑圆饱胀、鲜红欲滴的花椒,山风吹来,椒香扑鼻。笔者忍不住摘下一粒放入口中品尝,满口香麻。

村民从枝条上采摘花椒。通讯员 余亚平 摄

    “为了在采摘期内采摘完鲜花椒,每年都需要大量劳动力。” 刘道西告诉笔者,这个季节,来自安胜各个村以及周边乡镇的村民便前来打工采摘花椒。

    “每天可以摘八十斤左右,摘一斤鲜花椒工钱1元,一天下来大概能挣80左右元。”一位采椒大娘说。

村民从树上剪下花椒枝条。通讯员 余亚平 摄

    据安胜乡政府负责人介绍,该花椒园在为业主带来丰厚收入的同时,也为当地乡亲们带去每年7000多元土地租金,同时还能解决50多个村民的就业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