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64 年实验短片《卡农》完整版|混乱博物馆


来源:大象公会

原标题:1964 年实验短片《卡农》完整版|混乱博物馆

在上期节目《什么是卡农》中,我们欣赏了卡农这种精妙的谱曲方式,今天也特别增发本期——也就是上期节目中那段有趣动画的完整版本,1964 年实验动画《卡农》(canon)。

除了开头以字母积木旋转布置的《两只老虎》(Frere Jacques),后面脱帽人的卡农故事在动画史上也有重要的影响,交错重复的核心叙事之间还悄悄插入了变奏,成为更加自由的卡农。

作者诺曼·麦克劳伦 (Norman McLaren, 1914–1987) 是动画史上首屈一指的先锋艺术家,他在 20 世纪后半叶积极开拓动画的形式与题材,从根本上影响了“动画”这们艺术的定义:

人们在传统上认为拍出来的就是电影,画出来的就是动画,然而麦克劳伦等实验艺术家不断探索用摄影手法构造的动画,在他们的推动下,现代动画表述为「在屏幕上呈现出物理世界中不存在的动态影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