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1美国男子被控向中国传递绝密文件 或被判死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弗吉尼亚州男子随身行李中携带1.65万美元现金22日被捕,他被控向中国传递绝密文件。当地检方称,该男子或被判处死刑。

美媒公布的凯文•马洛里的照片

美媒公布的凯文•马洛里的照片

原标题:美媒:一名美国男子被控向中国传递绝密文件或被判死刑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弗吉尼亚州男子随身行李中携带1.65万美元现金22日被捕,他被控向中国传递绝密文件。当地检方称,该男子或被判处死刑。

据报道,被捕男子名为凯文•马洛里,中文流利。现年60岁的他,来自于弗吉尼亚州利斯堡,是一名独立咨询师。马洛里于22日被捕,因涉嫌违反间谍法受到起诉,当天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首次出庭。检察官约翰•吉布斯说,马洛里或遭到终生监禁。在某些特定条件下,他甚至可能被判处死刑。

报道称,法庭上的马洛里身着灰色背心和黑色军队运动短裤,要求由法庭指定律师陪同。

根据法院记录,马洛里是一名退伍军人,1987到1990年曾任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保卫局特工。1990年起,他曾为多个政府机构和国防承包商工作。马洛里一直持有机密安全许可,直到2012年离开政府相关部门工作。

马洛里曾于4月份前往上海,因未申报随身两个袋子里装的1.65万美元现金,受到芝加哥奥黑尔机场海关问询。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后也对其进行了问询。马洛里承认自己曾与2名中国智库人员会面,这些人交给他一个用于传递文件的特殊通讯装置,他后来意识到这两人为“中国特工”。

根据法庭宣誓内容,马洛里表示只传递了自己写的2份有关美国政策事务的非保密“白皮书”,并为此收了2.5万美元。报道称,记录里的“中方人士”还鼓励马洛里重新为政府工作,以取得信息获取权限。

事实上,此类案件在美国并非首次发生。多年来“中国窃取美国机密”的说法频频出现在西方媒体的报道中,被扣“间谍”帽子的又多为华裔,而后却又往往被证明子虚乌有。比如1999年震动华人世界的“李文和案”,当时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被指向中国泄露核武器机密,被无辜拘留9个月。2008年美籍华人麦大志案后查无实据。2013年的姜波案,也都是这样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