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大会 董建华梁振英出席


来源:环球网

20年风雨征程,20年春华秋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暨中央军委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今天上午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礼堂举行。昂船洲军营,红旗招

20年风雨征程,20年春华秋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暨中央军委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今天上午在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礼堂举行。

昂船洲军营,红旗招展,军歌嘹亮。礼堂内,“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大幅标语鲜艳夺目。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席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大会上致辞。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关于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的命令。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向特种作战一连授予奖旗并代表军委机关讲话。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出席大会,南部战区政治委员魏亮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分别致辞。大会由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岳世鑫主持。

香港回归祖国的20年,是“一国两制”实践扎实推进、取得伟大成功的20年,也是驻香港部队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忠实履行使命的20年。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领导下,驻香港部队自觉服从服务于党中央对港工作大局,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大力弘扬“特别讲政治、高度重使命、严格守法纪、开拓创一流”的驻港精神,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部队全面建设取得新的显著进步。实践充分证明,驻香港部队是“一国两制”的忠实执行者和捍卫者,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不愧为党和人民放心、香港同胞信赖的“香江卫士”。

驻香港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驻军法,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推进驻军各项建设和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深入推进“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中央驻港机构、特区政府、部分中资机构负责人,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社会知名人士和社团领袖,以及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广东省、深圳市领导和驻军官兵代表近400人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