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上演间谍大战 美方掌握歼-20技术文件编号


来源:凤凰军事

猴子的救兵近日,俄“军工信使”网站刊文,透露中美正在上演间谍大战。随着外国情报部门的间谍活动日益猖獗,中国国家安全部最近果断决策,加大了打击间谍的力度。最新的例子是今年4月10

猴子的救兵

近日,俄“军工信使”网站刊文,透露中美正在上演间谍大战。随着外国情报部门的间谍活动日益猖獗,中国国家安全部最近果断决策,加大了打击间谍的力度。

最新的例子是今年4月10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颁布《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规定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公民将给予三种形式的奖励。最高奖金额度是50万元,并在90天内颁发。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代表称,这是对第十二届人大2014年11月1日第11次全会通过《反间谍法》的具体落实。

一、紧盯歼-20

目前在中国的外国情报机构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员负责搜集军政情报,其余的主要搜集经济、社会局势信息,并提供中国媒体的舆情评估结果。

国家安全局称,美国近年来急于获取中国隐身战机“歼-20”的最新情报。中国反谍人员称,美国情报人员已经开始掌握飞机技术文件的内部编号。此外,侦察卫星和其他跟踪装备也为“地面上”的间谍提供帮助,昼夜不停地监视成都飞机制造厂。

“歼-20”的例子说明,美国不法人员高度关注中国军工企业的秘密。歼-20于2011年首次在跑道上完成滑跑,而美国情报人员早在2010年就拍到了它在停机坪上的照片。他们长期在工厂机场附近转悠,安放了照相机、录像机,使用网络电话。中方称,近期美国侦察卫星对为中国海军生产核潜艇的造船厂特别关照。

中国国家安全局的人员在各地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各类人员严格检查,特别是针对新来的年青专家,他们中可能有中情局收买的情报员。

专家指出,在驻华间谍网遭到重创后,美国情报部门被迫改变战术,努力雇佣年青人。向这些间谍候选人详细介绍搜集情报、避免引起当地反谍部门注意的方法。据称,兰利的专家正计划把对秘密情报的奖励额度提高到每月5000元,对提供技术装备样品的奖励额度从2万元起。

此外,为了避免间谍被抓,美国情报部门建议在监视过程中录音,随后发送加密文件。应该指出,美国可以下列一类程序提供文件包:FolderLock, Quick Crypto, I doo File Encryption Pro 8.1.0, Cypherix。以下列程序提供二类文件(加密):MD5&SHAChecksum Utility, VeraCrypt, AXCrypt, BitLocker, GNU PrivacyGuard。

当然,禁止中国公民中的非法人员、间谍使用网吧,因为到访类似场所时要提供身份证。据国家安全部评估,目前中国有近八千人受雇于美国情报部门,为其工作。

北京的分析家认为,由于美国改进了从事间谍活动的方法、提高了奖金额度,仅在2016年祖国的叛徒们就从中国的军工企业偷走了25万页“内部使用”材料,4237页“秘密”文件,274页“绝密”文件。此外,美国的“鼹鼠”还偷走了68件技术设备样品。

二、中国特工也没闲着

中国特工也在美国展开了积极活动,通过各种手段获取情报。据美国媒体称,中国利用一些人员多次试图采购美国企业的先进产品,如F-35、F-22、F-16歼击机和MQ-9无人机上安装的F-135PW-600,F-119PW-100, F-110GE-400和HoneywellTP-331-10发动机。

最新的例子是,中国AFM微电子公司的三名人员,通过Pratt&Whitney、通用电子和Honeywell的技术专家,把上述发动机运出了美国空军在加里福尼亚的空军基地,因此获得巨额奖金。

苏宾(音译)小组的活动很能说明中国情报部门在境外的黑客都做了什么。联邦调查局称,5-15名黑客在六年间定期攻击“波音”、“洛马”和“雷声”公司的计算机网络,以获取美国空军现役各个机型的技术文件。应该指出,除了这个小组的负责人苏宾,联邦调查局未能逮到中国对计算机网络进行攻击的其他人员,因为在美国情报部门采取行动之前,他们成功逃脱了。

其中一人是联邦调查局前雇员秦昆山(音译),他在美国的反侦察部门工作了近20年。已知,秦昆山于1969年出生于广东省,1980年随父母移民美国,1985年获美国国籍。1997年被联邦调查局专家招收,2000年通过了调查测试,获得许可接触“绝密”信息。美方称,从2006年起,秦昆山通过自己与中国克里莱技术公司(中国珠海,这是中方情报部门的掩护企业)保持接触的亲戚传递秘密情报。这名“鼹鼠”在加拿大、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盟国家旅行期间从上线处获得指导。

顺便说一句,中国高层政治领导人(胡锦涛主席执政期间)批准了中国军方针对美国联邦调查局、中情局展开代号为“小卒游戏”的大规模长期计划后,中国对美国的情报侦察活动明显加强。

有趣的是,报道称美方试图截获中方情报人员之间的电话通话。中方的情报人员会使用多种方言或罕见的土语互相交流。美国海军反侦察专家承认,分析中方情报人员之间的温州方言通话太难了!只有在温州市附近生活过的人才听得懂。

三、以商业活动为掩护进行情报工作

美联邦调查局指出,从2010至2016年,中方公司加大了对美投资,向美国高科技领域一千多个项目的投资已超过300亿美元。中国人主要把资金投在军民两用技术。例如,美国海军已将一些技术用于在中国南海实施无线电技术侦察。百度公司为美国Velodyne公司几个研制无人机、无人汽车和无人潜航器传感器、探测器的项目提供了资金。据此,可以接触到“敏感的”技术文件,中国工程师在最短时间内制造出自己的无人装备,以满足中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2025》规划要求,根据此规划,中国应在2025年之前成为高科技产品生产的世界领导者。

通过与谷歌和Facebook的投资合作,中国工程师能够迅速制造出类似的虚拟现实装备,已经用于中国空降兵训练的初级阶段和特战力量训练的中级阶段。

中国CanyonBridge风投公司实际上控制了美国半导体生产的领导者之一——Lattice Semiconductor公司,这使中国的军工企业迅速缩小与美国在这一关键领域的技术差距。

总之,情报部门正在实现获取情报传统与最新方法(信息、网络方法)的完美结合。但是,日常生活中,情报部门的活动很少见诸报端,这证明对抗双方还在遵守“君子”协定。(猴子的救兵)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