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战时蒋介石因压力大两度想自杀 最后靠祷告度过


来源:人民网

蒋介石在二战的压力下曾两度想自杀,最后靠祷告的力量度过。

核心提示:保存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蒋介石日记现在成为该所借阅率最高的档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在旧金山黄埔军校83周年校庆活动中谈到了许多蒋介石日记中透露的秘闻,其中,郭岱君透过研究指出,蒋介石在二战的压力下曾两度想自杀,最后靠祷告的力量度过。

蒋介石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二战压力大,蒋介石曾两度想自杀

保存在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蒋介石日记现在成为该所借阅率最高的档案史料,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在旧金山黄埔军校83周年校庆活动中谈到了许多蒋介石日记中透露的秘闻,其中,郭岱君透过研究指出,蒋介石在二战的压力下曾两度想自杀,最后靠祷告的力量度过。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谈到了许多蒋介石日记中透露的秘闻,不过由于蒋介石日记目前只开放到1945年,因此有关“228事件”的蒋介石日记内容还无法公开。

靠祷告摆脱“自杀”念头

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岱君是最早阅读蒋介石日记原稿的学者之一。郭岱君透露,蒋介石日记中叙述了刺客使得宋美龄惊吓流产。至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前后,蒋介石对日本侵略者的态度极为愤怒,日记中甚至以“倭寇”称呼日军;抗战期间,蒋介石两度想自杀,最后靠祷告的力量度过。

宋子文孔祥熙助蒋“独大”

郭岱君说,当年国民政府曾存在多个“政府”,但是只有蒋介石在南京的“中央政府”受到大家公认,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宋子文力劝蒋介石要承认各个“政府”所发行的债券。

郭岱君表示,当年,除了宋子文在财政上的帮忙外,孔祥熙也出力甚多,使得蒋介石至少在财务上稳定下来,并且当时所发的债券他都能够承认,这是很关键的。所以宋子文对蒋介石的帮助是非常的大。(2007年6月14日《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