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将于2024年超越中国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将于2024年超越中国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1日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将于2024年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这一时间比之前的预测要有所推迟。这份题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印度人口将于2024年超越中国

据印度《经济时报》6月21日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将于2024年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这一时间比之前的预测要有所推迟。

这份题为《世界人口前景展望:2017年修订版》的报告由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公布,每两年修订一次,今年是第25个修行版。报告提出,在2024年时,中国和印度的人口都将达到14.4亿,在那之后,中国的人口数量将保持稳定,而印度则将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并在2050年达到16.6亿。

“在大约7年之后,也就是2024年左右,印度的人口预期将超过中国。”报告称。而在2015年公布的第24个修订版中,该报告预测的印度超过中国的时间点则是2022年。

此外报告还预测,世界总人口将在2030年从现在的76亿增加到86亿,在2050年达到98亿,在2100年达到11.2亿。从2017年到2050年,十个国家的人口增长将占世界人口增长的一半:印度、尼日利亚、刚果、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乌干达、印度尼西亚和埃及。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