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拿马总统:我曾警告蔡 若损两岸关系就“断交”


来源:凤凰卫视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21号出席华盛顿智库活动时坦言,他早在10年前便想要同中国建交,中巴建交是大势所趋,而将于年内访华的巴雷拉也表示,期待同中国建立双赢关系。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21号出席华盛顿智库活动时坦言,他早在10年前便想要同中国建交,中巴建交是大势所趋,而将于年内访华的巴雷拉也表示,期待同中国建立双赢关系。

巴拿马总统:07年便欲与华建交

巴雷拉坦言,早在07年担任副总统期间,便有意同中国建交。当时他曾受特奥会主席施莱佛的邀请到中国观看特奥会,对北京和上海印象深刻,并从中观察到中国人变革经济制度、引入外资、支持贸易的努力和成果。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我还目睹了施莱佛如何同台湾谈判,以及台湾运动员如何参加这个活动,最终他们得出的结果是,他们可以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加,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运动员和在他们后面的运动员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赛。因此未来大势所趋,他们同是中国人。所以当我去北京,会见共产党官员时,我曾公开说过,如果我成为巴拿马总统,我将同中国建交。”

巴总统:曾警告 蔡英文勿损两岸关系

巴雷拉指出,在马英九当选台湾领导人后,两岸贸易投资旅游交流频繁,关系稳定。而在台湾政府换届后,政策突变,他曾向蔡英文挑明,若台湾方面打破稳定局面,那么巴拿马便将同中国建交。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最重要的是,巴拿马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没有。我们只是说,‘我们觉得这是正确的事情。’中国占全球20%的人口,它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第二大巴拿马运河的使用者,也是科隆自由贸易区的头号供应商,所以这是正确的事情,我们就这样做了。”

巴拿马总统冀建立双赢中巴关系

巴雷拉表示,对未来中巴关系的发展充满期待。他指出,中巴间已有非常紧密的商贸往来,中巴建交对巴拿马民众、经济和社会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决定。

我们期待这段关系,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去北京和上海,目的是建立双赢的关系。

凤凰卫视 王又又、赖大立 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巴拿马总统:早在07年就有意与中国建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2/wf2_4695867_08261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