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相气质似郝蕾,跟王宝强演夫妻曾提名戛纳影后,可惜没红


来源:一床情书

长相气质似郝蕾,跟王宝强演夫妻曾提名戛纳影后,可惜没红

文/一床情书

null


一床情书最喜欢的两位女演员,一位是秦海璐,一位是郝蕾,因为她们演技精湛,低调务实。 

最近看了《春风沉醉的夜晚》《hello!树先生》等电影后觉得谭卓也属于跟郝蕾秦海璐同类型的女星,她主演的电影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然而我们却很少看到她在媒体面前露脸。 

谭卓,1983年出生吉林长春,大学时学的是主持专业,毕业后做过记者,画家,去北大学过哲学,甚至开过服装店,当个设计师,因为陪朋友去电影《美丽时光》剧组试镜,结果被导演相中扮演该电影的女主角,从此走上了演员道路。

null


09年获得娄烨导演赏识扮演《春风沉醉的夜晚》女主角陈静,她的男搭档是秦昊和陈思诚。

null


该电影令一床情书印象最深刻的镜头是她和秦昊,陈思诚站在街头,春风掠过她的头发,她的眼角眉稍全都是戏,这部电让25岁的谭卓入围戛纳电影最佳女主角,成功站上国际影坛的舞台。

null


null


《hello!树先生》中,谭卓扮演独立自强渴望正常生活的哑女小梅,跟王宝强扮演的“树”是一对夫妻。

null


2012年,谭卓主演的电影《小荷》入围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成功奠定了她作为“文艺片女神”的地位。

null


《李可乐寻人记》里的康红

null


《追凶者也》里的情义舞女萍姐

null


《三缺一》里,谭卓一人分饰两角,该电影也入围戛纳电影节

null


赖声川话剧《如梦之梦》里扮演充满时代女性独立精神的顾香兰 

出道以来,谭卓的产量不高,迄今为止仅参演了10多部电影,但是每部电影都是女主角,每个角色都有着极其鲜明的个性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null


《如梦之梦》里的搭档胡歌曾这样评价谭卓:“她是属于舞台的,她有天赋,有非常敏锐的艺术感。她是带有艺术家属性的演员。”

null


很多人说谭卓五官和气质酷似郝蕾,甚至戏路都有点相似,郝蕾因娄烨的《颐和园》成名,谭卓则凭借娄烨的《春风醉人的晚上》走红。谭卓则谦虚的说,两人五官上确实有一点相似,但郝蕾老师是她表演方面的榜样。

null


null


null


谭卓25岁就揭名戛纳影后,堪称华语圈最年轻的戛纳影后提名者,然而遗憾的是她并没有大红大紫,一床情书觉得主要是她为人太低调,不像某些女星那样一部作品红了后就自吹自擂,大炒特炒。 

当年她凭借《春风沉醉的夜晚》走红后,很多人以为她会大肆接拍商业片,没想到她却依然坚守自我,一如继往的接拍小众文艺片。 

对于自己的没有大红大紫,谭卓表示从未在意过,她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一出道就演女主角,其它女星开始演艺之路时所遭遇的潜规则和困难她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