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黎男子驾车冲撞宪兵车辆


来源:华商报

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19日再次遇袭,一名男子驾车冲撞宪兵车辆,当场身亡。肇事者曾因极端倾向而被列入法国反恐部门的监控名单,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发动这起最新袭击。

原标题:巴黎男子驾车冲撞宪兵车辆

香榭丽舍大街再遇袭 凶手身亡 车上发现武器弹药煤气罐

法国首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19日再次遇袭,一名男子驾车冲撞宪兵车辆,当场身亡。肇事者曾因极端倾向而被列入法国反恐部门的监控名单,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发动这起最新袭击。

>>蓄意撞车

凶手身亡无其他人员伤亡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布朗德说,19日下午,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冲撞宪兵车辆。剧烈撞击下,轿车立即着火。视频显示,这辆轿车抛锚街头,冒出浓浓的橘红色烟雾。

据目击者称,“肇事男子开得很快,他冲撞右边的警车,警察停车,几秒后肇事车辆发生爆炸。烟从车中冒出,警察随后将男子拖出肇事车辆。”

报道称,警方在轿车内查获一把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两把手枪、不少弹药以及一个煤气罐。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说:“这些武器和弹药原本有可能引爆这辆轿车。”

警方称,肇事者当场身亡。由于轿车没有爆炸,所幸未造成其他伤亡。法国内政部表示,该男子驾车冲撞的行为应该是“蓄意的”。

>>启动调查

曾被列反恐部门监控名单

法新社报道称,嫌犯名为亚当·扎济里,31岁,自2015年以来因与极端组织有关联而被列入法国反恐部门的监控名单。

19日夜间,警方搜查了扎济里位于普莱西—帕特镇的家。镇长唐吉说,扎济里一家人“平时低调,较少出门”。

扎济里此前没有犯罪记录。据他的父亲说,扎济里“持有一件注册登记过的武器,平时也会练习射击”。另一名熟悉调查进展的人士说,扎济里拥有持枪许可证。

>>频遭袭击

法国将延长紧急状态时间

自2015年遭受多起恐怖袭击以来,法国一直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但类似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19日表示,他将在下周举行的部长会议上提交延长紧急状态的法案,将紧急状态令由即将届满的7月15日延长至11月1日,以应对目前法国仍然危急的安全形势。

今年2月,一名男子在卢浮宫地下入口处持刀袭击4名巡逻军人,一名巡逻军人受伤,嫌疑人被击中受伤。3月,一名男子在奥利机场试图抢走巡逻军人佩枪,嫌疑人被击毙。4月,一名男子在香榭丽舍大街向停在路边的警车开枪,打死一名警察,打伤两名警察,而后被警方击毙。本月6日,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名男子持锤子袭击警察,造成一名警察受伤,该男子随后被警察开枪制伏。 综合新华社、央视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