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上将亲自飞赴港口传令,情报仍被美军掌握


来源:凤凰军事

今天下午,《凤凰军机处》录像。开机前,王云飞王老讲了一段海军核潜艇反美军侦察的经历。其曲折、其惊险,远超影视剧。前一段时期,海军遇到一桩怪事,只要我们的核潜艇一出港,就会被美军发现,屡试不爽,无一例外

《凤凰军机处》录制现场(资料图)

今天下午,《凤凰军机处》录像。开机前,王云飞王老讲了一段海军核潜艇反美军侦察的经历。其曲折、其惊险,远超影视剧。

前一段时期,海军遇到一桩怪事,只要我们的核潜艇一出港,就会被美军发现,屡试不爽,无一例外。核潜艇出海,海军要出动飞机配合,经常是我们自己的飞机还没到位,美军的P-3C就到了。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海军内部反复筛查线索,却百思不得其解。

当时怀疑度最高的是无线电泄密。美军的技术水平高,可能是从无线电截获了核潜艇出航的命令。于是,海军副司令拿着命令找到王云飞:你现在和我立即飞到Q港传达命令!我就不信我亲自传达命令,美国人还能知道!

谁也没想到,当核潜艇接到海军副司令亲自传达的命令出航后,美军的P-3C如约而至。消息还是走漏了!到底问题出在哪儿呢?

海军对航道进行了严密的监控,发现问题了!由于Q港水深浅,核潜艇要在水上航行一段。这一段水上航道经过一个小岛,没有大名,地图上都不标,但人在小岛上可以看到航行的核潜艇。

侦察人员发现,岛上有个老太太总是向航道眺望,于是把她拿下了。一审,还真的是间谍。这老太太整天没事,就在家里盯着航道,看有没有潜艇过。发现了就向美情报机关汇报。

太好了,这回破案了!海军长舒了一口气!

之后,核潜艇再次出动。出海不久,美军P-3C又来了!间谍不是敲掉了吗?怎么还......这说明美军对我核潜艇的侦察手段不止是间谍一种,还有其他手法。可是,是什么呢?

经过艰苦的工作,海军侦查人员发现,有一个漏洞:电!!!

每当核潜艇准备起航,Q港当地都会大片区停电,以供应核潜艇起堆。久而久之,只要一停电,当地老百姓都知道,海军又有任务了。这怎么办啊?

国家出面了。拨款!给Q港新建了一座发电站。这样一来,美军要想从电上做文章侦察中国核潜艇,就不那么容易了。

海军心花怒放!再次下令:核潜艇出航。

刚出海,一抬头,还是P-3C——又被发现了!

怎么办?

这时有人提出,可能是美军把水听器布在了我们家门口。水听器布设很方便,渔船、商船都能完成,开到距离Q港不远的公海,把东西扔下去就OK了。如果有大量水听器埋伏在Q港外,核潜艇的动向很难保密。

再想办法。此后,核潜艇在近海都采用电推进,这种航行方式虽然航速极低,只有几节,但静音,能有效地对付水听器。也正是从此以后,从Q港出航的核潜艇不再一出动就被发现。

文章到这,其实没完。潜艇、特别是核潜艇是一个国家的最高机密,敌我双方围绕核潜艇的斗争将持续不断,并且斗争艺术不断提高。比如,今天我们的潜艇出动,美军没有派飞机前来,是否意味着美军没有发现?不一定!反之,我们也是这样做的。

为了弥补Q港的天然缺陷,海军在海南建设更理想的核潜艇基地。尽管如此,围绕潜艇的无声战斗,依然在持续。 (作者微信:叫我金主编)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