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兰当代动画短片展映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波兰当代动画短片展映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波兰动画短片展映现场  杨·穆鲁兹摄

马辛·季日茨基博士在展映仪式前发言  杨·穆鲁兹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俣 杨·穆鲁兹):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7日-23日在上海举行。本届电影节上的亮点之一——“波兰当代动画短片”合集于6月18日在新天地UME国际影城展映。波兰著名电影评论家马辛·季日茨基博士出席展映仪式,并为观众回顾了波兰动画的发展历史。

  为庆祝波兰动画70周年,由波兰密茨凯维奇学院、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处联合在电影节期间隆重推出“波兰当代动画短片”合集的展映。本次展映汇聚了10部有代表性的波兰动画作品,作品选择跨越近半世纪,从1963年至2016年。2017年是波兰动画诞生一百周年、也是波兰首部动画片上映七十周年,这套节目是对在世界动画史上赫赫有名的波兰动画的最好致敬。这十部波兰动画短片,早期经典作品都经过修复,最新作品则都画质优异,展现了从波兰超一流动画大师到新一代动画匠人的代表性作品。这些影片也涵盖了多种风格和手法,从传统动画卡通,到剪影动画、定格动画等,展现了波兰动画学派的丰富多彩。本次参展的多部动画作品从未在中国大陆银幕上放映过。

  马辛·季日茨基博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在中国有那么多观众对波兰动画片感兴趣,甚至组办方不得不将原定的展映厅换成更大的以容纳更多的观众。根据组办方提供的消息,波兰当代动画短片的展映票在开售后半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马辛·季日茨基博士还表示,他很期待未来波兰能和中国合作拍摄动画片,同时也能让波兰动画片能有更多的机会在中国上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