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独急先锋赖清德声称“亲中” 遭讽:转弯佼佼者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独急先锋”赖清德声称“亲中” 遭讽:转弯佼佼者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新党新思维部主任侯汉廷1

台南市长赖清德(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台独急先锋”赖清德声称“亲中” 遭讽:转弯佼佼者

海外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新党新思维部主任侯汉廷19日在脸书表示,民进党向来为务实政党,为了政权与政治利益,“发夹弯”如同呼吸般自然,立场反复,完全不顾民众信任与感受。

侯汉廷指出,从反对小三通到小三通能成为民进党“政绩”;从反对陆客来台到欢迎陆客,民进党在两岸政策方面的反复不胜枚举。侯汉廷称,台南市长赖清德可以称是转弯的佼佼者。

对于赖清德的“亲中爱台”言论,人民日报海外版6月14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向来把“亲中”跟“卖台”捆绑,如今“亲中”竟然跟“爱台”并列?这个“发夹弯”转得太大太快,令人猝不及防。“亲中爱台”是自相矛盾的笑话。在赖清德们的语境中,“爱台”实指“爱台独”。两岸交流交往的政治基础,是双方都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主张“台独”本身就是最大的“反中”,还谈什么“亲中”?“台独”和“亲中”水火不容,无法兼容并存。所以,民进党“亲中爱台”的本质,不过是一碗迷魂汤而已。

人民日报海外版评论文章还指出,民进党选择此时说出“亲中”,乃是形势使然。“去中”、“远中”、“反中”的恶果已显现,绿色的纸已包不住真相之火。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赖清德作为“台独急先锋”,曾在质询中被问及,如果将来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或行政部门负责人,是否会坚持“台独”,赖清德表示,“不会因职务变动改变立场”。

有必要指出的一点是,2015年9月30日,赖清德曾在台南市议会两次公开宣称:“我主张台湾独立”。这是赖清德首次这么明白的表示他的政治理念。

此外,2014年6月7日,赖清德在上海复旦大学交流时声称“台独是台湾极大的共识”,并公然表示即使解决了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也“无法解决台湾人的独立主张”;而台湾的前途应当“由2300万人民共同决定”。赖清德的这一表态令现场气氛一度非常尴尬,同时也引发了岛内舆论的关注。

时任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对此回应强调,我们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是坚定的、不可动摇的。大陆和台湾尽管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裂,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综编/海外网张申)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