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击落叙战机激怒俄罗斯 俄警告将瞄准美军战机


来源:海外网

图:俄罗斯国防部会议原标题:叙利亚被“袭机”事件惹怒俄罗斯 警告将瞄准美战机海外网6月19日电 当地时间6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国军方击落叙利亚飞机一事作出反击,宣布停止执


专家:美军击落叙利亚军机向俄罗斯传递信号

图:俄罗斯国防部会议

原标题:叙利亚被“袭机”事件惹怒俄罗斯 警告将瞄准美战机

海外网6月19日电 当地时间6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对美国军方击落叙利亚飞机一事作出反击,宣布停止执行俄美两国签署的“在叙飞行安全备忘录”,并称以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所有的战机,都是俄罗斯军方监控与瞄准的目标,叙利亚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据纽约时报消息,由于美国军方今日击落了一架叙利亚军机,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自6月19日起暂停执行俄美间在叙利亚领空“防止空中事件和保障行动期间飞行安全”的相互谅解备忘录。要求美方指挥部对此事件进行彻查,结果与俄方共享。

公告称:“俄空军在叙利亚领空执行任务的地区里,幼发拉底河西岸发现的任何飞行物,包括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都将是俄罗斯军方地面和空中防空武器监控与瞄准的目标。”

据叙利亚军方声明,当地时间6月19日,一架政府军机正前往拉卡(Raqqa)市,准备对盘踞于此的IS武装分子进行打击,却突然遭到美军袭击,飞行员至今失踪。声明称:“这次袭击发生的时机,是在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国的军队在与IS恐怖分子的战斗中获得优势的情况下发生的,本来这些恐怖分子已经在叙利亚的沙漠中节节败退。”

此次“袭机”事件“惹怒”了俄罗斯,俄罗斯参议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弗朗茨·克莱琴谢夫(Frants Klintsevich)称美军的行动是“挑衅行为”,实际上是对叙利亚的“军事侵略”。

该部门认为,美军“故意不履行双方2015年签署的“安全备忘录”中规定的义务,因此宣布暂停与美军在该框架下的合作。据报道,该协议一直是美俄两国军队协调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的关键。俄罗斯、美国、叙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在叙利亚的诉求经常是相冲突的,该协议就在其中起到调和作用。在特朗普四月下令袭击叙利亚空军之后,俄方表示将暂停协议,不过几个星期之后又重启,这次时隔两月后再被中断。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回应记者时也表示,“涉及到叙利亚地面所发生的事情,毫无疑问,我们认为有必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联合国2254号决议和其他文件规定的。因此,任何地面行动,包括实施军事行动的参与方,需得到大马士革的许可。”(编译/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责任编辑:张梦阳 PX034

推荐
郑浩:美军击落叙利亚军机向俄罗斯传递信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19/wf2_4692566_15551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