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论述?民进党立委提所谓“条件式九二共识”


来源:华夏经纬网

原标题:绿提“条件92共识” 网友:干脆加入国民党因为巴拿马与台湾地区“断交”,引起许多绿营人士提出新的两岸、外事论调,其中,民进党“立委&

许智杰

原标题:绿提“条件92共识” 网友:干脆加入国民党

因为巴拿马与台湾地区“断交”,引起许多绿营人士提出新的两岸、外事论调,其中,民进党“立委”许智杰提出“条件式九二共识”,遭到网友大骂,要他直接加入国民党算了。

许智杰在脸书提到,我们不是一定要跟大陆敌对,除了谴责他们打压的不是之外,将来能不能有平衡点,以后不互相刺激对方,大家都以人民福祉为依归,和平相处与交流,可以帮助台湾人民好好地为经济及生活的进步而努力?

他也解释,他所谓的“条件九二共识”,条件是政治民主、经济富裕、尊重人权,台湾2300万人民决定自己的未来;但他也说这只是一个论点,台湾尚没有同意,大陆也可能不同意,只是有没有机会创造一个朦胧美的模糊的平衡点?

不过有网友直接回呛“民进党干脆一点把‘台独党纲’拿掉别在那骗票”。

相关报道

外交部发言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没有出路的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张慧中)在1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巴建交是否意味着两岸“外交休兵”终结?大陆是否将与更多台“邦交国”建交、复交?大陆对台政策是否有重大调整?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中国政府一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陆慷表示,放眼世界,中国的朋友越来越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是没有出路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承认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具备前提和基础,两岸人民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共创荣光的共同心愿才能实现。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