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无人配送车进入高校;乐视:618 期间被淘宝京东强行降价 | 雷锋早报


来源:雷锋网

原标题:京东无人配送车进入高校;乐视:618 期间被淘宝京东强行降价 | 雷锋早报

乐视发布声明 称第三方电商平台对电视产品强行降价

6 月 18 日,乐视超级电视发表了关于第三方电商平台强行降价的声明,表示 618 期间两大第三方电商平台,在其优惠力度上,仍强行通过优惠券、满额返现等方式进行价格补贴,并且这些补贴多数成本仍强迫乐视电视买单,远远超出了其承受能力。声明称,当下的价格不仅远远击穿了成本,此次电商节或导致线上线下串货,严重扰乱超级电视的价格体系。

京东无人配送车进入高校,今年或部署百辆

“618” 一大早,媒体们聚集在刘强东的母校——中国人民大学,京东第一批试点运营的无人配送车将从这里出发。根据雷锋网新智驾获知的消息,京东今年会逐步在北京、杭州、西安逐步部署无人配送车,规模可能会达到一百辆,前期以环境相对封闭的校园和社区为主。

无人配送车在配送站完成商品装载后,可以根据目的地进行自主路径规划,寻找最短路径,并规避拥堵路段。在行驶过程中遇到其他车辆还可以进行避障,遇到十字路口可以识别红绿灯。当它自动行驶到目标建筑的指定位置后,会通过京东手机软件、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用户收货。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或手机一键开箱功能便可取走自己的包裹。

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有人兜售 IP 地址给偷窥者

6 月 18 日,央视新闻频道播放了一则新闻,央视记者在网上搜索栏输入 “摄像头 破解”,跳出了众多相关聊天群,记者随机加入了几个,发现聊天的内容绝大多数有关家庭摄像隐私,时不时会放出一些号称他人家庭摄像头拍下的画面。很快,不少人主动添加记者为好友,询问是否需要扫描软件,并声称这些扫描软件能够攻破摄像头的 IP 地址。

为了探明真相,记者花了 188 元购买了两款软件和详细的使用教程。在播放软件中,输入卖家提供的 ip 地址、登录名和密码,竟然成功进入了一个摄像头。卖家还告诉记者,今天靠卖号已经赚了 500 多元。他有几十个徒弟,如果拜他为师,一个月收入上万并不难。目前,央视记者已将获知的材料向警方进行了举报。

新专利显示 Apple Watch 3 可能包含呼吸监测功能

近日,从苹果最新申请的一份专利来看,苹果下代智能手表可能将提供测量呼吸频率。专利申请报告显示,苹果描述了一种名为 “测量呼吸频率与多带胸腺描记法” 的系统,使用多波段的 “体积描记器”,可用来测量一个器官内的体积变化。

专利中列出的传感器可以 “被握在用户的手上,或者绑在用户的手腕上,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因此,该专利出现在苹果手表上的可能性非常大,也有可能是下代苹果手表 Apple Watch 3。

阿里巴巴欲投资 Uber 对手 Grab,加入共享出行融资战

日前,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有意加入 Grab 公司金额达 15 亿美元的募资,目前这一计划正在商讨中。Grab 作为 Uber 最具竞争力的对手之一,是东南亚地区领先的共享出行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

据悉,软银将在 Grab 的最新一轮融资中占主要份额,承诺出资金额达 10 亿美元。另一方面,马云的注资将可能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或者其子公司蚂蚁金服。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滴滴出行也在考虑加入该轮融资。

特斯拉第二代 Roadster 电动跑车曝光:百公里加速仅 2 秒

近日,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暗示了 “Tesla Roadster 4.0” 计划,也就是第二代 Roadster 电动跑车,这一代 Roadster 电动跑车上将具有全新的加速模式 “Maximum Plaid”。在我们知道的特斯拉 "Ludicrous mode" 狂暴模式中,0 到百公里加速最快需要 2.5 秒,而 “Maximum Plaid” 模式下,0 到百公里仅需要 2 秒。“这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新目标” 马斯克在近日对外表示。不过显然,特斯拉目前仍在忙于最新的 Model 3 车型,因此这款 Roadster 电动跑车目前来看似乎仍然还有几年之遥

又一华人自动驾驶公司拿到加州路测牌照,这回是王劲的景驰

景驰对外展示的自动驾驶原型车,采用 64 线激光雷达方案,这也意味着他们会瞄准高速 L4 级别的自动驾驶。

雷锋网新智驾 6 月 18 日消息,加州 DMV 上的自动驾驶路测资质名单又双叒叕更新了:这回是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办的景驰科技。景驰科技也是加州 DMV 榜单上第 34 家拿到加州路测资格的公司,如此一来,这个榜单内具有中国背景的自动驾驶公司也变成了 9 家——Driva.ai、百度、蔚来汽车、AutoX、Plus.ai、Nuro、Pony.ai、图森和景驰。

法国计划在 2023 年启用无人驾驶的高铁

据法国网站 FraceInfo 报道,由国家铁路局 SNCF 运营的高速铁路线 TGV,计划在 2019 年开始测试无人驾驶的列车。这些列车将配备侦测障碍物的感应器,并且会自行判断危险,进行紧急刹车。在测试期间内,车上仍然会有车长应付突发情况,而中控室也可以随时接手火车的驾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