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伊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演习 或引起美国忧虑?


来源:环球时报

美联社18日报道称,伊朗海军同中国舰队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联合演习。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这场联合演习有一艘伊朗军舰和两艘中国军舰、一艘补给船和一架中国直升机参加。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

美联社18日报道称,伊朗海军同中国舰队当天在霍尔木兹海峡举行了联合演习。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这场联合演习有一艘伊朗军舰和两艘中国军舰、一艘补给船和一架中国直升机参加。

执行远航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远航编队15日抵达伊朗阿巴斯港,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该编队由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

美联社称,美国海军17日刚与卡塔尔在海湾举行了联合演习。近年来,美军舰船和伊朗海军舰船在海湾曾多次遭遇。路透社称,中伊这次军演正值伊美在海湾地区的紧张态势升级,这可能会引起华盛顿忧虑。

伊朗友谊新闻社18日援引该国第一海防区司令阿扎德准将的话说,此次军事演习旨在交流军事防务领域的知识与经验。“双方都展示出了军事实力,并分享了经验。”伊朗通讯社称,军演也是为保障和维护印度洋水域安全。俄罗斯卫星新闻网说,近年来,伊中两国海军积极加强合作。2013年3月,伊朗军舰首次对中国湛江港进行友好访问。2014年9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回访伊朗阿巴斯港。

演习结束之后,中国海军编队离开阿巴斯港,前往阿曼继续进行友好访问。(王晓雄)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