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举!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盲文试卷


来源:未来网

我国首个大学生英语四级盲文考场设在了长春大学,与此同时,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5名考生成为了首批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障碍学生。

原标题:创举!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盲文试卷

  2017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今日举行。全国约有900余万考生参加考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为全盲考生准备了盲文试卷。这也是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采用盲文试卷后,在校大学生参加国家统一高考中采用盲文试卷。

  央视新闻截图

  我国首个大学生英语四级盲文考场设在了长春大学,与此同时,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5名考生成为了首批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使用盲文试卷的视力障碍学生。此外,还有3名弱视的同学参加明文试卷考试,学校为这8名考生专门设立了两个考场。

  网络配图

  据了解,盲文考卷、明文考卷的内容和正常考卷的一样,试题、题量还有听力部分也都是相同的,唯一的区别就是考试时间,正常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30分钟,而盲人试卷的考试时间延长50%。

  6月17日,考点工作人员在为视障考生准备药品和食物。 新华社图

  长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代治告诉记者,由于盲生考试的时间比普通的学生考试时间长,考生退场时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到盲生考试,针对此次四六级考试,为给残障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专门为8名残障考生设立单独考区,共有2个考场,每个考场有懂盲文的监考老师。因为考试时间比较长,还在每个考场都给考生准备了相应的药品和食品。同时,张代治表示,视力障碍学生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只是检验自己英语水平的一个能力测试,不会影响其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据悉,2016年9月,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针灸推拿专业大四视障女生小倩(化名)报名了12月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向当地教育部门申请使用盲文试卷,但未获批准;2017年3月的四六级报考中,小倩再次申请未果。5月10日,小倩委托律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教育部公开视力残障人参加四级考试能够获得的合理便利措施,法院当日受理该案。5月16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回应表示:在中国残联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CET)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试卷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以满足盲人考生参加CET的愿望。(集合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澎湃新闻网报道)

  (未来网 辛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