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能!教你来一场不花钱的毕业深度旅行


来源:凤凰卫视

原标题:高能!教你来一场不花钱的毕业深度旅行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各奔东西

这个被烈日包裹的季节

是结束也是开始

你一直憧憬

生活不是只有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你踌躇着未来要何去何从

你想要一个特别的告别方式

和过去说拜拜,也对未来说嗨!

你想留给自己一个旅行修整的机会

却愁自己的假期不够多

想要趁着青春的时光好好去看世界

却恨自己的钱包不够鼓

别急~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海外之旅

会告诉你

什么样的旅行才够有趣

还不花钱!!!

2016·意大利

体验另类戒毒中心的生活

提起意大利,你会想到哪些必去经典?是自从诞生的那天就是,到今天仍然是罗马象征的罗马圆形竞技场?

还是被称为“少女喷泉”的特莱维喷泉?这个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同时也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传说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或者是因《罗马假日》中赫本吃gelato一幕而一战成名的西班牙广场。那里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大文豪哥德的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处完成的,是文艺女们必访之地。

还有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的万神殿,这座神殿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是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

是不是都很诱人~但是,这只是我们的常规行程!最精彩、最特别的在这里☟

圣帕特里尼亚诺戒毒中心

在意大利中北部城市里米尼附近的科里亚诺镇,有一座圣帕特里尼亚诺戒毒中心。它占地260公顷,创立于1978年,是欧洲最大的戒毒中心。

通常,意大利的吸毒成瘾患者会接受政府的补助,社会将他们看做异类,而圣帕特里尼亚诺要为这些成瘾者传达的信息是,他们是一个正常人。

这里有1300多名患者,由于人数众多,社区用餐分为两班制,当一班人用餐时,另外一班人就负责为他们提供服务,之后再位置对调,每次吃饭前,都有静默片刻的要求。

华姐选手与戒毒中心的患者一起就餐

与一般的戒毒所不同,这里是一个充满了创造力的地方。30多年来,社区不仅为戒毒者提供法律和医疗援助,同时也提供学习知识、技能和专业研究的机会,它既是一个让你获得求生技能的特殊大学,又是一个充满了互助关爱的大家庭。

华姐和戒毒中心的新朋友合影

圣帕特里尼亚诺社区是2016中华小姐海外之旅的重要一站,在这里,选手们和社区里的青年一起劳作,养马,纺织,染布,制作奶酪,采摘葡萄……经过几天的体验,姑娘们在这里感受到了爱,也感受到了重生的力量。

华姐选手体验制作墙纸

华姐选手学习如何饲养奶牛和挤牛奶

经过深入的观察与学习,你会发现圣帕特里尼亚诺戒毒中心真的就是一个小世界,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与分工,过着自己自足的快乐生活。姑娘们学习结束,也都收获了很多技能。

这样男耕女织的和谐社区让人感觉到平静又快乐,所有的人似乎都是奔着同一个目标前进,这个目标不只是戒毒这么简单,而是从中收获到了更加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真实,他们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远离毒品真实地活着是多么的快乐。

2015·格鲁吉亚

学习古老酿酒手艺

格鲁吉亚位于欧亚两洲交界之高加索山地区和黑海沿岸,背山面海,历史文化绵长,素有上帝的后花园之美称。2015年,中华小姐奔赴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出产的大部分葡萄酒都是采用其传统工艺酿造。在酿造过程中不去皮,不去籽,保留完整的葡萄,压碎后一同酿造。 而且与欧洲酿酒技术不同的是,他们将酒存放于瓦罐中而不是橡木桶里进行保存。

很神奇吧?从采摘葡萄,到压制酒液,到最终酿造成功,你可以亲自体验一把亲手酿酒的乐趣!这可是普通游客万万享受不到的文化深度游的乐趣!


当然除了酿酒,格鲁吉亚还有很多小众又好玩的地方。

格鲁吉亚的首都第比利斯建都于公元4世纪,格鲁吉亚过去曾被阿拉伯、突厥等外族侵占,第比利斯也不能幸免。如今它和平繁荣,但它的历史与旷日持久的战争及短暂的和平、繁荣和衰退连在了一起。

在这里,你可以坐上“华姐专属“的观光巴士,穿梭于第比利斯的新城古镇之间。感受着这个神秘国度的独特魅力。

幸运的话,你还可以在这座充满奇迹的城市里,见证当地新人的幸福结合,感受专属于这个国度的婚俗礼仪。

在市中心的欧洲广场上,姑娘们和当地小伙子共同跳了一只格鲁吉亚当地舞蹈,在异国他乡,留下了灵动美好的身影。

格鲁吉亚境内第三高山——卡兹别克,它拥有如油画般的景色,高坡为冰原、低坡有草甸,青山如黛、雪山白,还有古老的拜占庭式教堂。

天空蓝的像水洗过的一样,目之所及都是高加索群山,群山之下就是建于14世纪的圣三一大教堂Gergeti Trinity Church.

在这离上帝最近的地方,和自己的小姐妹们拍个酷酷的照片,想想都有点激动呢~

走进只有3000人口的“爱之城”锡格纳希,仿佛超分贝的讲话都会惊扰到它的宁静。这里之所以以“爱”闻名,是因为这里可以接受24小时的婚姻注册。

姑娘们来到了可以鸟瞰到整个城市的人家,和当地的老人一起完成了一幅最美的图画! 锡格纳希的毛毡是母亲为孩子保暖御寒而制,仿佛在我们伸手触碰时便能够感受到这样的温暖!

2014·大溪地

与魔鬼鱼鲨鱼同游


小小的愿望,大大的大溪地....大溪地是很多人的海岛终极梦想。它是法属波利尼西亚向风群岛中的最大岛屿,位于南太平洋。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物产丰富。居民称自己为“上帝的人”,衣食无忧的人们常常无所事事地望着大海远处凝思,静待日落天亮。

也许你对海洋馆很熟悉,对浮潜也并不陌生,但是你曾经和魔鬼鱼同游,和鲨鱼共舞,和海豚亲密相拥吗?

在这里,和珍奇生物的接触变成了最平常的事,海底生物便是嬉闹的好伙伴。以前只能在大大的镜面鱼缸中才能看见的魔鬼鱼,就这样被“包围”了。

姑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成功完成了训练海豚的基本动作,原来动物和人的相处可以如此的简单和快乐。海豚听到指令从水中越出那一刹那,就是对大自然,对这片圣土最神圣的回馈!

在这里不仅有专业的教练教姑娘们训练海豚,更有热情的当地人教女孩们跳波利尼西亚文化里特有的草裙舞。

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华姐们体验了波利尼西亚文化里特有的草裙舞。这种舞蹈看似简单,却需要胸、腰、臀的配合,可不容易呢!草裙舞体现了当地居民对海洋和土地的热爱,随着温暖的海风起舞,自己仿佛也融入了这片土地。

在Borabora岛,姑娘们随船出海,体验了一次浮潜。大溪地的天空是蓝的,海也是蓝的,在天空倒映在海面的影子里浮潜,一时间恍惚了,很难分清自己究竟是在天上游泳,还是在海里飞翔。

大家跟着当地人学到了最“正宗”的扎花和扎染。在细软的沙滩上,2014中华小姐的心紧紧地印在了那片海上!

大溪地有一个习俗,每当新生儿降临,他们的脐带会被埋在土里,土上再种一棵树。从此,无论他走多远,心中都有一个牵挂的地方。


2011·美国

维多利亚的秘密

2011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海外之旅于9月23-30日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雷诺和太浩湖举行。在太浩湖、加登·维尔的科利牧场、斯特维特印地安学校Stewart Indian School和维吉尼亚城等地展开体验和拍摄活动。

在为期7天的体验活动中,18位选手体验了丰富的深度游项目,比如:参加在雷诺举办的哈雷街头摇滚活动、参观美国国家汽车博物馆、内华达首府卡森市及内华达博物馆、搭乘游轮M.S. Dixie II号在太浩湖上观光游览、在维吉尼亚市西部野外拍摄、以及在雷诺著名地标 Reno Arch拍照。

内华达旅游局代理局长Larry Friedman说:“18位佳丽和凤凰卫视的工作组将作为我们内华达州的旅游大使,带着他们在这里所体验到的在世界上其他地方无法拥有的经验,与更多人一起分享。”

9月28日,华姐一行来到维吉尼亚城。维吉尼亚城是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淘金城,1850年 ,有人在那里发现了金矿,随之形成了一个城镇,并且保留至今,所有建筑都保留着100多年前的建筑风格,并且有着浓郁的西部风格。华姐们坐上蒸汽机车,仿佛一下子回到了100多年以前的美国。

之后华姐来到了一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剧院。在剧院里,大家换上了专门为华姐准备的维多利亚时期的衣服,并且学习了维多利亚时期的舞蹈。

在这个美国西部的城市,有着我们在西部片里最熟知的西部牛仔,而对于一个西部牛仔来说,牛仔帽可是装酷必备。华姐们来到了当地制作牛仔帽的作坊参观,了解牛仔帽制作的过程。

以上列举的旅程,想必已经能满足你深度旅游的愿望了吧?但其实我们还有更多~目前,华姐海外之旅的足迹已经遍及亚洲(香港、马来西亚、印尼、日本),北美(美国)、中欧(瑞士),澳洲,西欧(法国),美国塞班,法属玻里尼西亚(大溪地),格鲁吉亚、南欧(意大利)。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跨入第15个年头。赛程每年历时5个月之久,从海选报名,进入夏令营,开展慈善之旅和海外之旅,直至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选址更加精心,活动也愈发精彩。更令人欣喜的是如此精彩的旅行完全免费!!

除了妙趣横生的深度旅行,作为高规格的选美比赛,华姐选手在前往海外传播爱与美时,还经常得到驻华大使、当地州长等人的接见。

高端探访

到大使的府邸做客

2011年,华姐们前往美国内华达洲,内华达州的副州长带领华姐们参观了州政府大楼,和华姐们进行友好的交流;

2015年,16名华姐受邀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格鲁吉亚使馆做客,大使亲切的与佳丽们交谈,分享他学生时代的故事,并鼓励佳丽们,不论晋级与否,人生都将继续精彩;

去年,华姐们在前往意大利前来到了位于北京使馆区的意大利大使馆,与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华姐们采访这位会讲中文,而且英俊博学的大使先生,大使也给华姐推荐了意大利的著名景点和美食,让华姐们对即将到来的意大利之行充满了期待!

是不是非常高大上呢?

想免费去海外游览?

想深入体验当地的历史人文?

想得到大使的亲切接见?

想要今年的夏天给你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快来加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不仅让你

体验别具一格的深度旅游

还会从礼仪、形体、妆容、文化修养各个方面

全面地打造你

实现你的公主梦

每一位参赛的选手

都会迎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夏天

更重要的是

你可能会因此而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不信?戳视频!


吴克群演唱2016年中华小姐主题曲《数星星的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