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现场视频:台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海外网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30分,台湾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该仪式

原标题:现场视频:台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

海外网6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点30分,台湾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该仪式没有对外界开放,只有“大使馆”工作人员参与。有当地媒体用机器拍下了这一过程。

现场视频:台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

据台湾“中央社”6月15日报道,巴拿马政府禁止当地媒体参与报道这一仪式。

尽管如此,据当地侨界人士透露,当地的电视台TVN还是动用航拍机器将即时画面传送至巴拿马全境。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驻巴拿马办公室就在台湾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隔壁栋大楼,该通讯社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台湾当局驻巴拿马“大使馆”举行降旗仪式

据海外网了解,台湾驻巴拿马“大使馆”位于巴拿马城一栋普通的写字楼中,只占了其中一层。中国驻巴外交代表机构“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也位于一栋写字楼中,但明显比台湾驻巴“使馆”热闹不少。

13日,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办事处将很快升级为大使馆,并可能扩员及寻址另建新馆。13日,巴华人社区和中资机构都举行庆祝活动,放起了烟花。“唐人街中巴两国的国旗都汇成了海洋。”

当地时间6月12日,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在国家电视台全国新闻联播节目上,正式向全世界宣布:巴拿马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同时与台湾地区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

随后,巴拿马“断交”风波继续发酵,五个“非邦交国”要求台湾办事处更名。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台湾外事部门官员陈俊贤14日下午表示,已有五个国家要求台湾在该国驻外办事处更名。分别是尼日利亚、迪拜、约旦、厄瓜多尔、巴林。

针对这一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综编/海外网 吴潇)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台湾“驻巴使馆”降旗了 一帮人的表情亮了 http://p3.ifengimg.com/a/2017_24/357b6841f4fdc3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